正在加载...

不得不承认,百度目前仍然是中国互联网的最大“王者”。与唯一对手腾讯相比,百度更能代表互联网本身的技术功底、创新能力。尤其是我一直喜爱的“百度搜索”、“百度贴吧”、“百度知道”这个铁三角,可以说代表了中国互联网技术、产品上最优秀的成果。其中“贴吧”和“知道”肯定是对国内网民最实用的日常性工具。

然而这几天,百度却接二连三地遭到麻烦:

  1. 淘宝robots协议封杀百度爬虫,主动捍卫自己C2C霸主地位;
  2. 国内Blogger纷纷抗议百度对个人博客集体降权,无视原创劳动付出,与机构媒体瓜分流量收益;
  3. “三鹿300万贿赂百度”事件(附《百度声明:从未答应屏蔽三鹿负面,搜索结果说明一切》,请读者自行辨析)

在此,我来说说我的个人看法,由于多数为个人结论,请大家独立思考,客观辨析,各种反馈意见请集中反馈到原文地址http://www.awflasher.com/blog/archives/1468

第一件,百度早在年初就通过各种渠道向外界流露出自己要进军C2C市场的决心。我也从百度的朋友那边得到消息,百度进军C2C,肯定会对淘宝构成极大冲击,尤其是淘宝的诚信、等级体系目前基本已经比较稳固,新店主很难获得商业机会,如果百度参与进来,必定能得到这部分“店主”的青睐。

没想到,淘宝事先高调地开放了平台、整合了阿里妈妈的在线广告市场(其潜在流量是巨大的)并最终直接在robots中干掉了百度以表明姿态。在接下来一系列口水战中,百度(的粉丝)又较落下风,情况可谓不妙。

至于百度回应的淘宝的商家(卖家)是否会因此遭到利益损失,我认为至少不能说明全部问题,理由如下:

  1. 我个人向来是直接去淘宝搜索的,试问,百度的结果本身展示空间就有限,又无法进行地区、信用排序,我干吗要使用百度搜索?
  2. 昨天询问了几个往日交易过的淘宝卖家,他们承认搜索的确是客户的主要来源,但是,几乎所有的卖家都说客户是从taobao.com搜索过去的,而不是baidu.com

第二件,我觉得很多基于WordPress(一种知名的博客程序,比如我的博客目前使用的)架构的Blogger可能已经感觉到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WordPress Blogger在我博客留言表示百度已经对WordPress博客用户进行了整体降权。后来联系到这位博友,他暗示我去搜索一下周围一些WordPress博客的收录情况。结果一看,果然是令人心寒:几乎WordPress博客的最新文章都不再收录了(只收录首页等页面)。

搜索引擎本应与个人博客(独立媒体)是同一意识形态阵营,如今却将个人独立博客尽数降权,这实在令人费解。我所尊敬的那个李彦宏,那个曾经坦言“面临各种诱惑仍然坚定不移地做最好搜索引擎”的百度,似乎已经开始变得难以追寻。自从“竞价排名”这种盈利模式像兴奋剂一样注入了百度,搜索引擎本身似乎已经不再被百度所重视了。反观Google通过Webmaster、Analytics等一系列产品进一步追踪整个互联网流量和用户行为并建立自己庞大的数据中心,百度实在太缺乏这方面的创新了。

第三件,关于三鹿的事儿我就不多说了(其实国内的那些跟奶有关的,我都信不过,我也什么奶都不喝),说回百度,这事儿可严重了:这涉及到一个搜索引擎本身的品牌可信度!看看百度自己的“相关搜索”:

当百度自身的用户都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的时候,百度是不是该反思了。即便这300万属于反对者“别有用心”的谣言,我认为百度都没有太大的冤屈:不顾内容原创性将搜索引擎流量导入自己旗下产品,甚至直接出售搜索引擎结果,这种做法本身就会激怒大众。如果说前者只是让我们这些内容创作者发发牢骚的话,后者,则直接影响了其自身用户的搜索体验:据我所知(其实也是公开的秘密),有许多骗子公司在百度购买关键词行骗,例如“批发中国移动手机充值卡”。

附:《百度声明:从未答应屏蔽三鹿负面,搜索结果说明一切》全文

近日,网上盛传一封据称为三鹿集团的内部文件,称在最近三鹿的公关危机中,曾计划投放300万元人民币,寻求百度协助屏蔽关于三鹿集团的一切负面新闻。消息传开,很多关心百度的媒体朋友、同事、网民都在第一时间给百度公关部打电话,探问消息的真实性,也引起我们对此谣言的高度重视。

百度价值观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实事求是,我们和关心百度的所有网民一样,希望了解全部事实,向大家还原真相。百度相关部门同事在第一时间找到了这封信的网上原文(附该信传真件原文)。该“三鹿内部文件”称,“ 百度作为搜索引擎,是所有网站的集结地,也是大部分的消费者获取搜索信息的主要阵地,对三鹿集团来说将是公关环节的重量级媒体……强烈建议在此事件还未大肆曝光的特殊时期,与百度媒体建立良好合作关系,防止将来负面爆发重大量失控,同时可掌握新闻公关的主动性,不受小型网站的咨询威胁。”

鉴于百度在新媒体领域内的巨大影响,看到新闻报道后,我们迅速汇集公司大客户部、产品部相关同事,彻底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关于此事的客观事实为:9月9日晚,三鹿的代理公关公司致电百度大客户部希望能协助屏蔽最近三鹿的负面新闻,由于该提议违反公司规定以及百度一贯坚持的信息公正、透明原则,大客户部在第一时间严词拒绝了该提议。9月12日,该公关公司再次致电希望能屏蔽三鹿的负面新闻,再次被大客户部予以否决。而依照常规,类似事件无需通报公司其他部门,因而早期在百度大客户部也只有少数同事知道该公关公司跟百度有过接触,并遭到多次拒绝。

事实胜于雄辩,在百度上搜索“ 三鹿”及其他相关关键词,从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百度就在为所有关心此事的全体网民提供客观、及时、中立的最全面信息;而中国互联网新媒体领袖,包括新浪、搜狐、腾讯、网易在内,也都在首页显著位置刊登三鹿事件最全面和客观的报道。这充分说明所谓各大新媒体屏蔽三鹿负面新闻只是该公关公司一厢情愿的建议和期待。作为中国互联网新媒体阵营中的重要一员,为全体网民提供最便捷公正的信息获取方式是我们一贯信仰的最高使命,百度有理由为在三鹿事件中坚持公正客观的新闻原则而感到骄傲。百度也再次庄重承诺,在一切重大社会公共事件中,百度将一如既往的严格恪守新媒体更全面、客观、及时的信息沟通责任。

当然,百度毕竟不是中国移动,我相信做互联网事业的人,不会那么鼠目寸光。未来值得关注的有两件事情:

  1. 百度的C2C是否能做到和淘宝一样,以用户(买家、卖家)利益便捷为先,以自身盈利为次;
  2. 百度是否真的会将搜索结果页面重新调整,尊重著作权和原创内容,将付费广告结果明显地与搜索(中立)结果划分开。
还没找到您要的东西?Google试试看吧,
Google更注重原创、时效性好的文章:



本文相关评论: 才 94 条评论
( 展开所有评论 | 收起所有评论 ) 立刻发表评论 »
流星 2008-09-14 10:37:27

我用站长工具查询,新博客的百度收录为0,不过9月3日刚转移过来的新域名,也可能。不过后台每天都能看到百度蜘蛛爬过来,但是百度里面反正搜索不到我

老博客显示收录476,反向25,但是搜索也看不到,哎

kuku 2008-09-14 11:30:09

你这个很正常的,百度爬到内容以后不一定马上放出来,特别是小网站 刚做的网站。

衣不如新 2008-09-14 23:54:30

百度加长了新站的考查期,以人性本恶的态度来收新站貌似已经好久了

aw 2008-09-15 00:35:07

不仅仅是新站的问题,而是新页面。WordPress博客的文章页面已经被直接忽略了,真遗憾啊

胡戈戈 2008-09-14 10:42:37

无视百度,这种没良心的企业

luoboo 2008-09-14 10:49:38

你说的主题挺好的,但是文章逻辑差了点。枉我订阅你的blog

aw 2008-09-14 11:09:31

那就赶紧退订吧,还犹豫什么:)

Sharling 2008-09-14 13:52:09

貌似这个回答逻辑性也是有点问题的..

aw 2008-11-04 14:42:56

我认为这个逻辑很正常:他喜欢看我的主题,我很高兴,他如果是WordPress用户,也可以下载拿去自己用;而订阅我的blog,只能看到令他不满意内容,又说“枉我订阅你”,这样退订不是很好么?也许有一天他觉得我的逻辑强了点,又订阅了呢?

不要想太多了,真的,我没有任何恶意,我只是想帮助他。

胡戈戈 2008-09-14 10:51:38

名字怎么乱码了呢

aw 2008-09-14 11:12:20

似乎是Ajax发送的时候中文编码问题,我立即检查一下,抱歉

aw 2008-09-14 11:34:53

真抱歉,现在应该已经好了!是我的错。

omiga 2008-09-14 11:09:04

早就无视baidu~···

loke 2008-09-14 11:12:07

百度 自做孽 不可活!

路人丙 2008-09-14 11:23:32

直到今天还是没见几个人把“空穴来风”这个词用对的,空穴来风意思应该是指并非谣言,空穴来风意思是空穴来风必事出有因。

闲耘 2008-09-14 12:28:30

确实。

aw 2008-09-14 12:42:25

是我的错,受教了!

dupola 2008-09-14 11:25:37

百度越来越不好日了。

hyden 2008-09-14 11:31:28

前今天还听一博友说自己百度空间转载的文章比自己博客原创文章排名靠前,哎

Dseeker 2008-09-19 16:48:56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申请百度空间的一个原因,

都在百度空间上放一些AD软文。

效果确实很好。

Cat Chen 2008-09-14 11:32:21

无论百度是否有为企业cover up,我们都很确定它有为赠服cover up。在这个国家里,你自己没有说真话的权利,你又怎能要求别人有说真话的义务呢?假如企业有办法把企业利益上升的 故尔家 利益的高度,让 故尔家 出面来帮它cover up,无论是百度还是谷歌都必须给面子,这有什么不同。

aw 2008-09-14 23:14:30

我怎么觉得有杀气 -_- ….

David 2008-09-15 01:42:53

本来想说点东西的,但是发现一个bug,maybe。
我点击回复某人之后,再陷到了这个圈子里,必须得点击回复某人,回不去自己独立评论了。
是我没掌握使用方法,还是确实有这个bug。

aw 2008-09-15 10:16:21

你能否描述一下具体的情况。目前确实存在一个bug,当你点击进入某一个回复之后,如果回复另一个人,很可能会滑动回到上次(你点击进入的)那个回复的位置。

David 2008-09-15 14:30:46

就是我想取消回复别人,要自己单独评论,但是找不到该点哪里

Francis 2008-09-16 14:40:19

有个叫“评论原文”的四个小字……

aw 2008-09-16 14:42:57

看来这个“评论原文”确实不太明显。我下周来改改。这周太忙了

David 2008-09-16 16:54:51

经过你提示…我看见了。。

aw 2008-09-18 10:37:50

bug已经解决了。现在基本没有问题:)

Cat Chen 2008-09-14 11:39:48

aw你找家中国的大企业工作一下,你就知道实际情况了。中国的大企业是不是没有精英圈子?不是,这些人很有能力也很有理想。无论是百度还是中国移动,技术职位和管理职位都有很多优秀的人才,特别是高端职位。但是这些人有时候就不得不屈服于市场和政治,并且他们从小就接受中国式compromised教育大,自然也就接受了compromised的事实。

中国的经济状况如同100年前的美国一样,就是原始资本积累还不够,还必须积累更多罪恶的资本,这是你无法改变的,况且中国现在还不能通过战争来完成这项工作,就只能让大企业在国内继续作恶了。噢对,还有向第三世界国家倾销,例如华为?反正,只要福利体系还没完善,管你中国GDP多少了就一定是这个样子。

至于政治,这是所有中国人都知道的事情了。

aw 2008-09-14 11:45:13

我当然知道你说的精英圈子。我并不是否认这个:)

屈服于市场的确是他们的苦衷,我理解并且同情。但这些并不代表我们不能发表意见,现在毕竟不是封建社会。

你也承认是compromised,那我们这些普通人,自然是有话可以说的。

潘大 2008-09-14 13:51:38

Cat Chen讲的并不正确,baidu谈不上与中移动相提并论的。

baidu只是一个刚从小企业成长起来的中型企业,谈不上什么精英圈子的问题。

baidu不是大企业,baidu也从来没有自诩过是大企业,baidu的任务就是完成董事会(外资主导)下达给管理层的不切实际的盈利任务,也就是赚钱。

Cat Chen拿baidu和中移动相比,本身就并不正确。中移动是香港恒生指数第一大权重股,baidu跟它没法比的。

Cat Chen 2008-09-15 01:37:28

You can say, but your life is compromised.

潘大 2008-09-15 14:26:04

我劝你一个事,不要有事没事的突显你的海外经历。

这个海外留学生的状况,在美国是很惨的,基本上就类似北京语言大学的那些阿尔及尼亚学生在中国的地位。

你有事没事的突显海外经历,是不明智的,因为现在世道已经变了,不是改革开放初期那会儿的情况了。

另外,不存在说一个人在国内不是精英,去国外学了点高级劳工的技能,就成精英了。国外的精英学位,中国学生是很难申请到的,比如法律、金融等等。

潘大 2008-09-14 14:05:07

Cat Chen认为baidu是大企业,这本身就是错误的。

baidu只是一家刚由小企业发展为中型企业的公司,这种公司街上一抓一大把的。无论从哪个指标衡量,baidu都只是一家中型企业,刚刚从小企业发展上来的。

不能说在某一细分行业占国内龙头地位就是大企业。baidu只是科技业->互联网->搜索引擎的龙头。类似这种细分行业的龙头,街上一抓一大把的。你不知道,只是由于你不熟悉其它行业罢了。

对于中型企业而言,谈不上什么民族啊、国家啊一类的问题,中型企业的目的就是赚钱,谈那些虚妄的东西是不正确的,它们没有能力承担类似的责任。事实上,百度也是将利润指标放在第一位的。

baidu的董事会对李彦宏他们的压力是很大的,李彦宏是很辛苦的,这点跟其它中型企业是一样的,不要以为他就很风光。

当然了,中移动的老总是很轻松的,主营业务收入也基本稳定,百度跟它并不是一类公司。

Cat Chen 2008-09-15 01:36:37

我只知道站在一旁写字说话是最轻松的,例如我这样,或者好像你那样。

中国移动的老总们真的很轻松吗?我想你还是有必要去核实一下。在企业里谁不是为股东打工的,老总也一样有自己的年度任务、季度任务。

aw 2008-09-15 10:21:05

我知道你有苦衷,不过,难道企业要活下去人就不能活下去了?

百度自然有自己的苦衷,但那不是这一环节问题所触及的,我们纵使能理解,又有谁人能理解我们?既然都是独立、平等的,我们(blogger)就有权利去质疑百度是否真的劫持了我们的内容。

遗憾的是,至少从目前的搜索结果来看,百度没有任何在理之处。

潘大 2008-09-15 14:32:06

百度呢,是一家中型公司。在中国,中小型公司经常干破事是很正常的,该怎样声讨就怎样声讨。

百度的运营苦衷,由百度管理层负责,不存在说要去理解它的问题。

百度没有把同业关系处理好(所有的互联网业者,包括个人博客,与百度都是同业关系),出了问题,很正常。

出了问题,后果自己负担;就像干出成绩,好处自己独得。这些都是商业规律。不存在说要去同情它的问题。

潘大 2008-09-15 14:15:07

中移动是运营商,营收是相对比较稳定的,这是由于规模和行业属性决定的,老总的业绩压力是不大的。

百度不是大公司,营收波动大,它虽然是某细分行业的龙头,但这不代表它是大公司。事实上,不管是以收入(revenue)计,还是以资产或者净资产规模来计,像百度这种规模的公司,北京是多如牛毛的。

即使把百度放到南京、杭州或者深圳这种二线城市,它这种规模的公司也是一抓一大把的。

因此谈不上你说的什么精英的问题。

至于百度这种中型的公司,经常干点破事,我是不感到奇怪的。这个中小型的企业,盈利压力大,在中国,干点破事,我觉得很正常。

aw 2008-09-15 14:21:57

即使把百度放到南京、杭州或者深圳这种二线城市,它这种规模的公司也是一抓一大把的。

的确,在中国,传统行业,深不可测。

唉,互联网行业,还是为人刀俎啊……

wangyh 2008-09-14 11:43:08

一直不喜欢百度
顺便摘抄一点动西:

大猫 2008-09-14 12:14:12

真的被降权,难怪搜索阿晔达那个drupalchina的死胖子排名比我高,前几天还炫耀来着。。。

aw 2008-09-14 12:14:36

觉悟吧,你已经死了~

Evance 2008-10-06 10:12:15

靠,背后说我胖子。
你死定了。

aw 2008-10-06 10:15:29

对于这样的对手,你可以用北斗忏悔拳~ :)

花果山寨 2008-09-14 12:29:08

百度今后恐怕难以再只手遮天!

rrrr 2008-09-14 12:51:14

回复aw的第一段话:
可能除了google这个单词比较让大众输入之外,其他的我实在看不出baidu有什么创新和技术性(相比google而言)。
如果你我都是搞技术开发的就应该不用我多说了,百度搜索出来的结果,只能说用“很无聊”来形容。搜索其他生活方面的,基本都是黑心人用钱买回来的结果。就像电视台到了晚上12点不断播放的骗人直销广告一样恶心,欺骗了不知多少刚接触互联网的人。
再回复aw中间的一段话,
对于不太懂上网但想上网试试购买东西的人来说,他们不一定知道有淘宝,他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当然是用搜索引擎搜索一下(很多单位默认将百度设置为首页),结果出来的你知道多少是骗人的广告吗?第一次网上购物就被人骗的感觉一辈子难忘,对中国整个电子商务未来的市场肯定有影响吧。

Sharling 2008-09-14 13:55:38

非常赞同最后一句话。很多时候,第一印象的效应不容小视。

zach 2008-09-14 13:00:28

刚想复制compromised谷歌翻译一下,发现似乎aw禁止复制了是吗?
妥协~

aw 2008-09-14 22:12:35

真是不好意思,那是之前测试jQuery快捷键组件留下的一个玩意,现在彻底去掉了,清空一下缓存就好(或者Ctrl F5)

Jason Ng 2008-09-14 13:19:08

百度?什么来的?

joyqi 2008-09-14 13:31:35

体验一把

L.E.I 2008-09-14 13:32:12

呵,怪不得首页降权了。

armyknife 2008-09-14 13:32:49

恩,我也来体验一下~~

秦锋 2008-09-14 13:35:53

没有看出变化啊?

Vincent.D(发条猫) 2008-09-14 13:40:02

一直不用百度,但是从Google中能搜出很多百度知道上的东西,从侧面来说可以看出Google的胸怀。我认为compromised的说法是个太过残酷的事实,也许我们现在能改变的只是我们自己,可是还是要挣扎。

Huper 2008-09-14 14:24:33

我倒是觉得Google上面能找到Baidu知道的东西倒是很正常,也不一定说是Google的胸怀,因为毕竟Baidu知道的结果是比较好的。

从http://zhidao.baidu.com/robots.txt上看,他们已经屏蔽了Google和Live Search以外的所有spider,证明他们也不想让这种比较好的结果被其他家的搜索引擎搜索走。

srdrm 2008-09-14 15:16:46

我看了 http://zhidao.baidu.com/robots.txt,上面没说要屏蔽google 和ms的搜索啊。是只允许baidu,跟这两个去搜。其他的拒绝。

hunong 2008-09-16 08:39:33

嗯,是只允许百度、Google和MSN的爬虫。

吴信号 2008-09-14 13:44:20

其它的事儿都不谈了,关于它的C2C这事儿,我倒是会持续的关注一下
作为百度,我认为它肯定会花大力气来做
这样,就不怕
所以,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我有可能会选择在它推出的第一时间进驻
先占个地儿最说,坐着等
呵呵

俺也是来体验一下
上面是钟兄 呵呵

watsonxu 2008-09-14 14:20:35

百度一是不重视博客的原创成果
二是里面的无用信息太多,
不用百度相当长的时间了。。

blur 2008-09-14 14:31:20

话说 百度每次来XX公司拓展业务 都会带一个性感小姐过来 处长说要稳住

srdrm 2008-09-14 15:09:55

我一直都不用百度。百度的排名方式我觉得相当恶心,我觉得被强奸,客人花钱就能强奸你的眼睛。

百度很恶心。我一直的看法。

你文中的第一条,找商品去baidu 还是taobao,确实在理。我找商品也不会傻到去google,虽然google是第一搜索引擎。肯定直接用taobao,里面的内容这么丰富,地点,分类,价格。傻到用BAIDU,我真是脑残了。

唯一对百度的希望就是好好做好自己的产品吧。google的分析我也用过,确实相当好的。google真的很厉害

srdrm 2008-09-14 15:11:26

我觉得百度是想打压一下平民博客。因为百度有自己的 hi.baidu.com 你在这上面写,他就给你收录了。垃圾吧。从来不用百度搜!

SunShine 2008-09-14 16:08:13

Baidu在我刚接触网络的时候,是我电脑中毒的罪魁祸首
感觉还是Google的搜索结果安全点

2008-09-14 17:11:03

google从创建伊始就带有一种理想情节,但百度却看不出。

mz 2008-09-14 19:30:18

祝你中秋节快乐

mz 2008-09-14 19:30:48

为什么是 红色的字?

cdds 2008-09-14 20:08:32

“百度一贯坚持的信息公正、透明原则”
看到这句话我想吐。。。

JAY 2008-09-14 20:11:39

我怎么依稀记得这里应该是全E文的博~

嘟嘟鱼 2008-09-14 20:37:40

我说我博客最近访问量少了一半,百度每天来的ip只有3-4个了,听网友说可能是投放了阿里妈妈的广告导致的,赶紧去掉了也没发现有啥起色,没想到是这个原因……

杨柳 2008-09-14 22:46:49

百度现在也是『四面楚歌』。
谷歌新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我就订阅了免费短信提醒。 虽然有弊端,但免费一词还是为宣传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音乐搜索根本就不能靠百度,上邪,一会行,一会不行。
新推出个百度娱乐坊那个女主持,长的挺漂亮,但还不如腾讯的会说话。
你说贴吧好,我不认可。里面基本是些内分泌失调的,根本不是稍微识字人去的地方,尤其是出现了乱子的时候。
视频网站也打开市场了,不用你抓取,网友自会单独登陆某视频网站。
新闻远不如网易等门户网站做的好。
淘宝也两清了。
独网页搜索,知道,和百科版面还在风雨飘摇中矗立着。
大众长久的搜索习惯,使得其虽死犹僵。
总之,急剧走了下坡路。

农家历 2008-09-15 01:01:01

我的站也被降权了,原先搜索的关键字排在第一位。现在在搜索相同的关键字,已经跑到第二页了。第一页的全是卖东西的,cao!

bssn 2008-09-15 08:48:02

人们可能不会通过百度搜索产品,但是会用百度搜索淘宝。这个就是淘宝的唯一损失而已。可能是十来万同胞,这个是淘宝指数,可能还有一些周边的词。

geniux 2008-09-15 11:58:17

到了说拜的时候了。

是的,业务比技术的权利大,这在百度企业站已经形成共识的事情了。不做竞价就砍站。砍吧砍吧。

我不信白°,能混的很好。

shane 2008-09-15 17:17:48

觉得不能静态的看。
目前是去淘宝搜索产品,但是百度的C2C上来后,用百度搜索产品的人是不是会变多呢?
淘宝屏蔽百度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反正屏蔽不屏蔽都一样。
百度是绝大部分网民都会使用的,如果有C2C,就会去一大部分人使用。
但是淘宝做不到这一点。长期的看,百度有优势,要不然马云也不至于气急败坏的屏蔽百度。

我一向觉得在搜索中文方面,百度要强于google,这是使用的感受。
百度卖很多关键词,在搜这些关键词的时候,确实很烦人。但是使用组合关键词搜索的时候,这种情况并不明显。

讨厌百度的企业理念。那么,我们就去创造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吧。

萨马拉礼拜 2008-09-15 20:25:07

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c1NDI3MjA=/v.swf

sun 2008-09-15 20:50:44

百度垃圾,赶快倒闭,看看百度的发家史就知道百度是个什么公司,要不是G.F.W屏蔽维基百科,blogger, google快照等,百度早他妈的死了。。

zach 2008-09-18 13:08:59

甚是赞同……
早已用firefox里的customizegoogle扩展屏蔽了google搜索里的baidu网页

Techhairball 2008-09-16 04:49:40

I wish your site was in English. It was mentioned by one of my Chinese friend as a nice blog.

梵尚 2008-09-16 10:29:20

其实音乐搜索soulseek比百度好得多~~~~

yoyo 2008-09-16 19:48:52

百度,让我们一起无视他好了,wordpress的博客都不收录,估计它快完蛋了,为它提前默哀吧。

中国设计网址大全 2008-09-17 17:11:05

博客写得不错.

孙波 2008-09-17 21:40:17

一句话,多行不义必自毙!
最近偶的wp收录也大减。

tom 2008-09-18 00:51:47

看来做企业真不容易,不过我感觉baidu使用起来的感觉确实差了很多

林卯 2008-09-18 02:55:52

百度还不能倒闭,我一大堆图片文字都放那上面呢。除非出博客搬家功能。
起码百度空间比QQ的要好。

ghao 2008-09-19 18:24:24

国内企业哪有信誉可谈?都是捞钱第一

独木 2008-10-02 23:24:59

不管怎样,百度在国内乃至中文搜索的地位目前仍然是无法动摇的,我们能做什么?与时俱进呗!

kevinliu 2008-10-07 08:35:41

为什么不用Google????

caobaidu 2008-10-13 10:55:37

百度真是太烂啦 我的wp网站都被降权啦
垃圾百度
我才找到原因
降的很厉害

最新电影 2008-10-13 11:18:57

我的WP也完蛋了…

ywdaogou.com 2008-10-13 14:09:53

降博客的权确实不好,哪天能降那些CMS的就好了。一堆傻瓜型站长弄个傻瓜型CMS开采集就知道刷钱。站长站里全是这些人,想找个技术型的站长交流都难找。

DD 2008-10-18 20:55:31

如果我是百度大客户负责人,300w就想叫我为它担上背黑锅的风险,简直是做梦,拿3个亿来还差不多。

[支持Ctrl+Enter]
声明:
1、本站仅与见过面的个人博客交换链接,见此文
2、留言时的头像是Gravatar提供的服务。如果您有兴趣并且有闲暇时间,可以看看这里的介绍
3、aw's blog入选了新浪科技评选的《年度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