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百度有啊(youa.com)上线,评论如潮。有拍手叫好的,也有讽刺挖苦的。我并不是那些“眼中只有百度的民族英雄”,也不是“视百度如粪土的清高型Geek”。作为参与C2C交易的一名普通用户,我认为淘宝的用户体验,无论是购买还是出售,都已经非常优秀了。然而抛开主观对淘宝的喜爱,我觉得百度“有啊”有如下三个优势:

  1. 参与者涵盖广
    现在30岁左右年龄的人,尤其是那些上网少的(例如我接触过许多北京“的哥”),他们只知道百度。走在街上,这些人是大多数。互联网对于这些人,目前只能满足媒体(看新闻)和娱乐(看娱乐新闻、听音乐、看电影、玩游戏)方面的需求,如果能让他们觉得“有生意可做、有钱可赚”,也许他们会很感兴趣。
  2. 行业覆盖率高
    根据前面一条,百度在行业覆盖率上自然也是有优势的。而这亦是C2C平台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我曾经拿到百度某省分公司的一份推广关键词列表,其中涉及医疗保健、钢铁、电气、交通、食品、水工业、环境、能源、五金、机械、印刷等诸多行业,关键词的专业性极强。而和这些关键词打交道的用户恐怕只有门户级的网站才能覆盖上。另外,百度目前已经有相当的分公司和销售员工有与这些行业打交道的经验,这些行业资源,也是“有啊”一个极大的优势。
  3. 可重新打造“诚信体系”(我个人猜测,未经考证)
    淘宝目前已经有了相当一批老的“店铺”。新店铺与这些老店铺的竞争,尤其是诚信度指标的竞争,也许会很不占优势。而百度则可以在淘宝的经验之上,从一开始便建立一个更优秀的诚信度衡量平台。

作为普通消费者,当然希望看到平台的竞争。作为热爱互联网行业的从业者,我当然期望看到电子商务、C2C这些概念能更多地影响更多的普通人。总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补充,youablog.com这个域名如果有关注有啊的朋友/商家愿意购买,请发送邮件到这个地址:baiduyouadaocom@gmail.com。

还没找到您要的东西?Google试试看吧,
Google更注重原创、时效性好的文章:


本文相关评论: 才 127 条评论
  1. Cat Chen 2008-10-12 05:58:27

    第3点我认为是很正确的,Taobao长期不顾及这个问题,新店的指标永远赶不上老店。Baidu的PM曾经讨论过“近期诚信度”这样的指标,但是否有做上去我就不知道了。

    • 沧桑 2008-10-12 06:20:59

      淘宝要做,很容易啊“百度一出来,淘宝肯定就可以做了….这个不算优势吧

      • Cat Chen 2008-10-12 11:44:51

        我觉得Taobao的产品设计人员不可能那么久都想不到这样一个功能,他们不做是有原因的,例如说倾向于保护老卖家。

    • 闲来转转 2008-10-31 04:46:16

      taobao有丰富的经验,有稳定的客户群体。如果说百度资源强加于“有啊”就可以成功,我觉的没有那么肯定,paipai就是一个很鲜明的例子,有成熟的聊天工具,有自己的客户资源,但paipai一样失败了,如果说“有啊”靠baidu做后盾,taobao同样有更专业的阿里巴巴,但是我相信“有啊”在产品分类和搜索功能方面,能领先于taobao.

      • 唯美家具www.86ray.cn 2008-11-27 07:44:12

        其实网上贸易,物流方面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现在的物流公司太牛B了,什么徳邦,华宇都是一鸟样,都不讲信用的!!悲哀啊,抢钱的年代!!

      • lrl 2009-02-25 01:36:23

        tencent成功的产品绝大部份都是与qq软件本身有着极强的依附关系的,而paipai并不在其中。而百度做有啊就好比tencent做qq游戏大厅,可以在搜索结果上做不少文章,非常好的利用自己最大的优势所在。

      • 小碗 2009-12-06 12:39:12

        paipai失败了么?我真怀疑你是否有使用过拍拍购物 我是淘宝的老买家了 但是现在更倾向于拍拍 为什么?因为习惯QQ挂线拍拍显得更方便 再加上每天拍拍的特价物品 比淘宝便宜好多 淘宝我曾经投诉一家骗子商铺 一点效果也没 而在拍拍我投诉一家店铺 立马得到了效果 店铺道歉以及退款 都是钻石卖家的商铺 也就是说相对拍拍管理更严格 我反正已经不再淘宝买了 有啊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就是HI的沟通不方便现在

    • Jess 2008-11-02 09:33:45

      都是百度的枪手而已,有什么好讨论的,看结果吧

  2. wangyh 2008-10-12 05:58:32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3. NickyYe 2008-10-12 06:29:46

    我感觉中国网民妖魔化一个事物的倾向很明显,当然这是网络娱乐的本性。
    虽然我不知道国外怎么样,但感觉国内是太过了。

  4. 胡戈戈 2008-10-12 07:33:47

    百度在做百度hi失败了,相信这个也会失败的

    • stephen 2008-10-12 09:08:52

      百度hi的失败我时认同,起码我那群经常用百度搜索的非IT人士,基本上都不知道百度还有一个hi是可以聊天的。
      但是这个youa翘了淘宝的很多商家过去,如果百度在搜索上给予这些商家很大的权重的话(估计百度一定时那样干的),用户自然是搜到那个点那个。所以在以前百度 淘宝的那部分用户,估计也会被百度敲走!!

      • aron 2008-10-21 06:44:48

        不同意搜到哪个点哪个

        网上购物的人一般只有在某次购物成功后如果感觉体验不错的话会持续在固定那个个网站或者卖家购物(例如淘宝,某些网上商城之类的)

        这种行为很有黏性的,我还真想不到有谁会想买东西百度搜个页面出来就愿意填自己的信用卡或者支付宝(淘宝的东西?)买东西的

        • formorange 2008-10-30 12:05:02

          以自己个人购物体验来讲很是同意这位的观点,比如,我在当当网上购过书,觉得不错了,我会在当当网上一直购物下去,除非有其它书城,从百度搜购物的东东是不现实的,心里也不踏实,至少不放心,都不知哪是哪。

    • smallxiong 2008-10-27 12:44:36

      没觉得失败呀..只是参与的人少了..
      QQ这么庞大的产业用户基础..不是这么容易抢的

    • 5435 2008-10-28 08:45:21

      不觉得百度hi有什么失败的,首先百度hi的定义是为百度交易平台做准备的,就像淘宝旺旺一样,没有谁会把它与闲聊联系起来,他仅仅是作为一个交易工具,百度有啊上线,百度hi必不可少!!请问哪里失败了?难道只有交友聊天,占用大量内存臃肿不堪就叫成功?看来你的观念有问题!

    • polo 2008-10-31 02:03:58

      呵呵 这个是正解啊

  5. Allen 2008-10-12 07:44:11

    不知道会不会成为拍拍第二

  6. 潘大 2008-10-12 09:09:25

    baidu现在是在铺摊子。去年铺的摊子,百度财经已经彻底失败,卖给和讯了。

    一个企业,手里有点钱,要铺摊子,还是很容易的。

    • 潘大 2008-10-12 09:09:51

      补充:收摊子的话,就很麻烦,嘿嘿。

      • aw 2008-10-12 09:29:52

        有趣。愿闻其详。

        • 潘大 2008-10-12 09:40:11

          管理层不控股的公司都是这样,喜欢规模扩张。规模扩张后,管理层的权力就更大了,股东的利益就更被稀释了。

          百度目前搞的很多时候项目,利润率可能不会很好,最终要摊薄整体的净资产收益率。(正常情况下,没有赚钱的项目,就应该大幅分红,让股东自行选择更高收益的投资项目。像微软04年一样,一次就分了3.08美元)

          搞的项目不赚钱,最终要收摊子的话,很麻烦的,主要是裁员的问题。baidu大概是05还是06年就裁过企业搜索部门,当时闹出了很大的风波的。

          百度财经还算是好的,因为最终还卖掉了(规避了裁员的问题),但是不是每次都能这么顺利卖掉的。

          • aw 2008-10-12 09:44:11

            百度裁员应该是06年上市后不久。很惨烈。恩……

            (评论已经达到最大深度!)
        • 潘大 2008-10-12 09:45:30

          百度C2C是肯定要失败的,估计初期成长会比较快,但不会超过20%的市场。这个产业现在已经产能过剩了,新进去的人不会有好果子吃。

          • 情痴 2008-11-02 11:10:29

            可能你了解的太少吧 中国的网上购物才刚刚起步 还有很多潜力没开发 比如你身边的朋友亲戚 有几个知道网上购物?又几个体验过网上购物?

            (评论已经达到最大深度!)
          • 独自等待 2009-09-20 07:19:42

            这只能说你太无知了!中国现在的网上购物人群占互联网用户的多大比例?你问问你身边的人,有几个年轻人不会上网的?但是现在有几个有网上购物经验的?

            (评论已经达到最大深度!)
  7. kers 2008-10-12 09:10:24

    淘宝的店铺信用都大危机了。。。。不知道有啊会不会有好办法,希望答案也是 有啊

  8. Showfom 2008-10-12 10:13:22

    百度,有了啊!

      全称是“啥都没有啊”

      有码吗? 有啊! 那不要了

      有三聚氰胺么? 有啊

      有小姐吗?有啊

      有病吗?百度回答:“有啊! ”

      今天百度了么?没“有啊”

      据传百度接下来的配套项目分别是:百度缺呀,百度2呀

      A:东西不错嘛,哪里买的呀? B:网上,有啊 A:我知道网上有,具体是哪个网站? B:有啊 A:我知道有,可是到底是哪里啊 B:靠,百度的淘宝

      A:我想买本书. B:百度有啊! A:百度哪里有? B:百度有啊有啊! A:百度哪里有啊? B:百度有啊有啊!

    • Vivi 2008-10-13 05:58:25

      太牛了

      您写的太中肯了

      哈哈

    • andu 2008-10-14 02:50:39

      强!百度一直很懂中文的,这次又被它领先了。其实这个歧义也能算是一个宣传方式的。

    • toy 2008-10-29 01:15:30

      后面还有一句:A:百度到底哪里有啊有啊? B:靠,就是百度的淘宝。 A:晕,你早说嘛?

      不得不说的是,百度抄袭淘宝抄得太厉害了,使人反感。

    • haha 2008-11-01 12:13:09

      bai!!!摆

    • microsoft315 2008-11-25 04:33:08

      哈哈。搞笑。

  9. Showfom 2008-10-12 10:13:56

    aw,我的博客恢复了一些文章,考虑做个链接吗?

  10. bssn 2008-10-12 10:23:32

    就是感觉他这名字啊。

  11. 阿企 2008-10-12 10:47:17

    百度有啊的名字比百度hi还不靠谱……不看好,顶多是拍拍第二

  12. joyqi 2008-10-13 10:43:36

    对于大型集团公司而言,在各个领域都必须投入兵力,这一点是中小型公司所不理解的,虽然不一定要做到最好,但是必须要盯着,因为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可以崛起了。这是大公司的投资策略。

    就好像中国市值排名前三的三大it企业,腾迅,百度,阿里巴巴,他们在各个领域都有投入,战线是非常广的,这之间暗战是平常人看不到的。

    就好像有人说腾迅什么都做,其实并不是它一定想要做到这个领域的老大,只是他必须盘活资金,盘活自己的人才,还要对股东有个交待。

  13. 最新电影 2008-10-13 11:13:08

    名字也够牛的…

  14. 花果山寨 2008-10-14 12:26:16

    当然,我也是喜欢更多的类似平台的出现,毕竟有福的我们这些网民!

  15. vivenbt 2008-10-14 02:10:34

    百度HI是否完全失败其实还要看“有啊”的结果。作为用户,百度“有啊”的出现必定会让某些喜欢新鲜的玩家去尝试一把。但是百度必须面临很多的问题,比如:先入为主、用户习惯、思维局限等等问题。
    期待ing~

  16. hr100.cn 2008-10-14 06:19:05

    域名取得好!

  17. 花果山寨 2008-10-14 07:48:16

    刚刚发现一个采集你不少文章的垃圾博客!

  18. Kenshin 2008-10-16 08:20:47

    其实淘宝的用户体验只针对于高配置人群的,我曾经在一天两年前的电脑上面打开了淘宝,发现cpu占有率超高。而且,它的后台管理会时不时的无法访问….
    所以我不是太认为淘宝的用户体验有多么出色!
    PS:人无完人,理解理解:)

  19. dodola 2008-10-25 02:16:56

    我刚才仔细看了“有啊”的用户协议,它的信用评价体系完全和淘宝一样,没有什么革新的地方。既然都是一个性质的,我做为一个老买家已经在淘宝有固定的买东西的店铺,何必冒着买到假货的风险在一个新的平台去购买一个和淘宝一样没有任何保障消费者利益的网站购物呢。百度有啊不能在这些方面有创新,估计也是坚持不了多久的。顶多是个噱头,以此来让别人收购,然后从中牟利。根本目的不在扎扎实实的做好购物平台,而只是单纯的靠卖网站赚钱。现在美国的次贷危机眼看就要威胁到中国经济,大家都在想着怎么赚钱,百度亦不例外。

  20. narisen 2008-10-29 09:12:53

    哦 你说的一点也不错 希望在这个双方竞争的时候 更多的受益者使我们消费者!

  21. 阿福 2008-10-29 11:05:01

    对于一个新生事物,我们除了评论外,还有必要给其一点时间,让我们期待期成长过程吧!到时再回来评论

  22. 大爷 2008-10-30 02:56:01

    经过几天对有啊和百付宝的考察,一个结论:
    淘宝必败!

    立此帖一年后见。

    • 大爷他祖宗 2008-11-02 01:23:16

      一年后和百度有啊一起来天上见你祖宗我吧!

    • 你在立你妈 2010-03-10 07:26:40

      你立贴为证呢??

      你发表评论的时候是 08年。 现在是2010年了。 淘宝必败? 败了吗? 我看有啊倒差不多完蛋了。

  23. 百度有啊 2008-10-30 08:49:36

    观点还是不错 支持下

  24. luhuso 2008-10-30 09:04:47

    看看热闹先…

  25. bhb 2008-10-30 09:56:27

    A:东西不错嘛,哪里买的呀? B:网上,有啊! A:我知道网上有,具体是哪个网站? B:有啊! A:我知道有,可是到底是哪里啊? B:百度有啊! A:百度哪里有? B:百度有啊有啊! A:百度哪里有啊? B:靠,百度的淘宝

  26. dong 2008-10-30 12:50:31

    youablog.com的域名,有兴趣,邮件联系我吧

  27. dong 2008-10-30 12:51:24

    我的邮箱***@126.com

  28. honbeg 2008-10-31 01:42:38

    第一,大家知道百度,但是是知道百度是搜索的
    网上购物一般还是淘宝吧,人群比例不是这么算的,大哥
    行业覆盖率
    第二,我和奇怪,你怎么不去看看阿里巴巴再来说这个问题,百度的员工打交道主要还是竞价排名吧,真正你说的能够有益于其C2C平台,这得看后期是否利用得当,还得看淘宝的跟风动作是否与小马一样的会经常后来者为上
    第三,重新打造,你也不看看马云在阿里巴巴和淘宝运行诚信体系的悠久历史,你一句话就把优势归于有啊了,拍拍也是重新打造的吧(小马的模仿超越能力还是比较可观的),怎么就没看其有什么成就或优势体现出来

  29. hyaijia527 2008-10-31 12:50:49

    商场如战场

  30. lijun 2008-10-31 01:32:26

    百度最大的竞争对手是阿里巴巴,百度现在赚钱的方式是靠竞价排名,也就是P4P.
    但是现在P4P的客户数已经到了极限,国内中小型企业该加入的都差不多加入了, 不加入的也都是被他们骚扰死受伤躺在医院的那种。
    所以百度搞C2C的目的就是发展潜在的竞价客户,增加收入.这是百度最后的绝招。所以醉翁之意不在酒。
    免费的”有啊”只是他们发展客户的招牌

  31. WAR 2008-10-31 01:58:56

    粗略看了下,有啊抄袭淘宝太严重了,没形成自己的特色。

    要我打分的话,目前是1分(10分为满分)

  32. polo 2008-10-31 02:08:27

    说实话有啊真是难听

  33. 快意 2008-10-31 08:12:33

    有啊>这个词用的太好了,刚开始说还有一点不顺口.不过这样反而记的更深的,真是高.

  34. 123 2008-10-31 09:25:23

    的确名字是有点难听 但我相信有啊一定会成功

  35. deiahu86 2008-11-01 01:20:31

    个人看法

    名字起得很别扭,抄袭淘宝的情况非常严重。在一些关键的地方并没有形成自己的特色
    如果说百度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话,这到好理解,但如果百度是想跟淘宝抢天下的话,似乎还稍显青涩了
    因为从现在意义上来说,百度还并没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

  36. deiahu86 2008-11-01 01:22:06

    补充一点
    我们可以先比较比较 百度有啊 和 拍拍
    很像

  37. 缘分 2008-11-01 08:21:19

    百度为什么会失败?虽然淘宝是老交易平台,
    而百度在市面上是人称为搜索的,
    可是百度有啊,才出来多久呢?
    而当年淘宝刚出来时,在电视上打了多少广告呢??在外面写了多少广告呢??
    今年08年06月时,我在广西南宁,还不是一样看到有淘宝的广告在公车上贴,回想以前几时有过呢??
    如果淘宝真的已经成功?为什么还要登那么多广告呢?
    登广告的费用又是多少呢?成功了为什么要花费不必要的钱呢?

    百度上线不出一个月,你们就认为失败,未免太早过于定论呢??

    • aaaq 2008-11-02 07:55:55

      “如果淘宝真的已经成功?为什么还要登那么多广告呢?”
      在广州地铁上面还有淘宝的广告,人家投广告不是代表他们不成功,他只是觉得他不投那个位置就会给别人投了(比如有啊).淘宝只是不喜欢或者不愿意在人流量那么大而且那么显眼的地方看到竞争对手的广告而已.所以就自己先投了.这才是做大事之思维.呵呵

    • shihou0998 2008-12-06 12:52:32

      可口可乐,百事算不算成功的知名企业,她们不也在不停的做广告吗?

  38. 百度有啊 2008-11-01 09:22:34

    支持下 百度应该还不错的

  39. skfb2008 2008-11-01 11:19:29

    要能成功,就必须要创新,靠抄袭是不会成功的。
    模仿的永远超不了原创的。

    • SHU123 2008-11-02 09:49:32

      是吗?为什么模仿的诺基亚8800;比正版的要销的好的多呢;

      • 棒棒糖 2009-02-22 04:22:13

        你们反应都够快的,跟抬扛的,虽然我不太懂,但我也看好百度,因为我想做网店,看了淘宝之后感觉先要服从所谓他们的潜规则才会把经营走上正轨,而有啊就没那么多事……,相对来说不太复杂。

  40. kkk 2008-11-01 11:53:24

    1.参与者涵盖广 ,但这一部份人也是最难掏钱的,aw说的这一批人,只用媒体和娱乐,百度凭什么可以认为自己可以改变这部份人这么多年的经验。再说参与者涵盖广这一点,不知道百度比不比得上拍拍。
    2。行业覆盖率高 。呵呵,我都搞不懂百度到底还有没有目标了。TAOBAO上的行业也可谓广博了,不过我相信你调查一下,主要的客户购买的东西类别是很窄的,因为并非每种东西都适合在网上销售。而且淘宝和阿里巴巴也不一样。一个有啊,想要覆盖医疗保健、钢铁、电气、交通、食品、水工业、环境、能源、五金、机械、印刷,在做梦吧。
    3。“诚信体系”,TAOBAO的诚信体系确实有问题,不过这个问题,淘宝这么多年没解决好,我不信百度能解决好。百度即使短期内能吸引来一些“拓荒者”,也远非长久之计。由一个本身没有诚信的公司来重新打造“诚信体系”,简直像笑话

  41. xunhuan 2008-11-01 02:05:25

    由一个本身没有诚信的公司来重新打造“诚信体系”,简直像笑话

    我顶一下这句

  42. 百度没目标 2008-11-01 02:50:51

    由一个本身没有诚信的公司来重新打造“诚信体系”,简直像笑话

    精辟

    由一个抄袭的公司来打造这个平台,上去都觉得不爽

  43. jerry 2008-11-01 06:42:36

    喜欢百度有啊 。不太喜欢淘宝。百度有啊,避免了淘宝的垄断,良性竞争对消费者始终是有益的。。

  44. tom 2008-11-01 07:33:59

    或许能支持3-5年,8年后看有啊怎样。不知道这博客能支持多久,呵呵

  45. 昭礼 2008-11-01 07:49:55

    没在淘宝上买过东西 身边很多同学抱怨淘宝假货多

  46. SHU123 2008-11-02 09:24:09

    我觉的有啊一定会胜过淘宝;淘宝觉得自己的势力的大,想怎么样就怎麽样;我以前挺喜欢淘宝的,不过现在不喜欢了,淘宝做事太绝情了、、、

    • 开心一夏 2009-06-22 05:54:25

      的确,现在淘宝一心想收费,除了收费还是收费。

  47. SHU123 2008-11-02 09:35:47

    我觉得有啊不错;我资持;买东西也不能只靠一家;百度旗下的;应该很厉害的;不象拍拍网一个小站点;我们经常上百度网,应该给予支持哦;;;

  48. SHU123 2008-11-02 09:39:51

    有啊;我们一定会支持你的;希望会有更多人喜欢你哦;你一定会成功的;

  49. 真的."有啊" 2008-11-02 01:29:39

    希望”有啊”能起来 那么阿里就不会起收费的念头

  50. shijinbi 2008-11-02 09:31:17

    竞争大了,我们才能得到更多的实惠

  51. zj 2008-11-03 08:28:02

    希望“有啊”能做好,到时我也来安个家,不过困难很大,可能连拍拍和易趣也比不上,淘宝有很大的先入规模、拍拍有QQ这个利器、易趣现在的聊天工具很方便,“有啊”啥优势都没有,现在经济不景气,那三家的流量都在向下,“有啊”有的是难度。

  52. 没名子 2008-11-03 10:09:23

    qq做拍拍不是为了成功 是为了巩固自己的qq软件 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有啊要超越淘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就是淘宝的忠实买家 但是变成有啊的忠实买家也不是不可能 看百度怎样引导客户变成他们的买家了 不要说 淘宝干不过有啊 有啊打不过淘宝 看结果 谁能预测到的

  53. aldsk 2008-11-03 02:01:02

    马云看好搜索引擎,李彦宏看好电子商务!
    他们的战争早就开始了,马云去年开始做搜索引擎,相信李彦宏也不是心血来潮,早就开始筹划了吧!马云不是牛嘛!每天嘚啵嘚啵的!跟个救世主似的!支持李彦宏!揍他!

    • Jess 2008-11-03 02:08:37

      李彦宏的枪手真多,这话说的也太假了吧

  54. gy 2008-11-03 04:00:52

    我想问一下,taobao的卖家信誉度是怎么样算的。谢谢!

  55. 俺的店 2008-11-03 07:55:04

    首先我觉得:有啊这个名字起的不错,名字和域名很相配,可以说算是一个品牌的样子.有啊就是你店里有这个那个吗,一般人通常会说,有啊,你来看看吧.有啊就是利用中国人的本土文化而来的,我看大家老把有啊和淘宝对比,其实没有可比性,百度是靠的自己的人气和平台来做,没有谁抄袭谁的问题,是时代发展的结果,总不能让百度回到80年代去种地去吧.C2C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主要是诚信体系一定要好,我相信一句话,什么都是人做的,相信不管是有啊还是淘宝都会想出一些解决办法出来,无论是有啊,还是淘宝只要对合作伙伴和客户好,那么反过才可以赢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有啊,祝你发展顺利.

  56. 过客 2008-11-04 01:17:28

    我感觉“有啊”的出现,对我们消费者来说,应该是一个利好,大家去看看“有啊”上,有很多的东西都很便宜的,我已经在上面买过了,大部分卖家都是在上打的特价,呵呵,能省钱,高兴呀

  57. 中国人 2008-11-04 01:31:01

    目前百度北京公司竞价排名就有前期销售300多人,后期维护还有400多人,收入是上去了,但用户通过百度搜索的内容排名可都不是真实的了,而是谁出钱多谁靠前(相信如果是狗屎多出钱,也能排第一的),不是互联排名的真实信息,百度走不长远.

    • 棒棒糖 2009-02-22 04:27:33

      你说的有道理,我在单位经常接到百度的排名推销电话,谷歌和其它网站什么的暂时没接到过,还真是让人担心啊……

  58. 德林小宝贝 2008-11-04 04:36:29

    不一定,看着吧,百度有啊不一定就没有淘宝好呀!

  59. 德林小宝贝 2008-11-04 04:41:59

    有啊刚开不久可不能这样评价它!只是大家的观点导致的,我就觉得有啊不错,上面的东西还不错又优惠,我查了有啊和淘宝上一样的货(四件套),明显有啊比淘宝上的便宜多了!我准备在有啊上为我家人买一套!!!

  60. 什么有啊 2008-11-04 11:47:09

    有啊真是垃圾。我申请实名认证等了一星期,得来的结果居然没有通过审核。受不了了!我在淘宝,易趣,拍拍哪一个上面都是一两天就可以审核成功的。有啊审核一星期还通过不了,太垃圾太垃圾,气死我了

    • aw 2008-11-05 12:16:17

      恩,我第一次提交身份证照片也没通过,sigh……

  61. 唯美家具www.86ray.cn 2008-11-27 07:40:18

    不会吧,我刚才拍的照片都比较模糊哦,会不会也不通过哦??

  62. huluuuu 2008-11-27 10:25:09

    有啊才刚刚起步怎么这么快就下定论说不行呢!
    我看有啊还是有很大市场前景的,支持有啊!

  63. 恋恋风尘 2008-11-29 10:14:56

    关键点是 有啊的目标是要搞b2c 淘宝也要搞b2c 在这个方面有竞争啊,c2c只不过是前期积累人气后期维持人气的一个平台 。 现在淘宝有个很严重的问题是,很多的商家大量发布半虚假信息进行不正当宣传,大家在购买过程中消耗了大量时间去比较,搜索成本大大的提高了。 说到底就是太自由了,希望有啊可以做出不一样的购物环境,毕竟网购就是为了节约时间和成本,不见得每个人都喜欢在一些垃圾中淘来淘去的。
    现在淘宝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新推出的b2c商城里面相当的不错,产品规范标准,价格也不是很高,对于购买价格昂贵的产品,一般都会去商城。 有啊想在b2c占有一席之地,路还很远。 顺便说一句C2C的盈利模式目前尚不明朗。

  64. 加油百度 2008-11-29 04:50:52

    我只从一点上分析百度商城,百度的搜索引擎固然能帮助商家发展,但是问题在于搜索到的是否就可以点进去呢?你在淘宝的网站里随便点都没关系,因为每个连接都没有病毒和木马,但是百度能做到吗?设想下,将来在百度的搜索引擎上出现很多准备花钱的主,那么如果邪恶的想想话,应该还会出现很多的欺诈网站。那些网站肯定不是百度的,但是如果人们被欺骗了话,会不会降低对百度的信任呢,百度又如何能够净化这些垃圾?

  65. jian 2008-12-01 01:15:14

    我也是这么的觉得。正好给那些正要想开网店新手一个平台。

  66. 虾米 2008-12-03 06:42:27

    估计百度有啊,肯定不存活好久的,呵呵,taobao现在在开发一个新的项目!到时候,如果成功的话,大家一定会大吃一惊的
    呵呵!估计不会多久了!

  67. 有啊you58.com 2008-12-04 05:49:19

    每次有啊都看到这篇文章,终于点进来了,有见地,所以我们也做了,呵 …

  68. 1 2008-12-05 09:00:15

    我们是盈大的or,这边关系有啊的朋友多,请大家给点意见 http://www.youa58.com 衷心感谢~!

  69. 丽丽 2008-12-11 08:24:45

    现在的淘宝真的是不行啦,有很多的霸王条约,

  70. binger113 2008-12-12 11:49:40

    支持有阿,!~~

  71. 11223344 2008-12-13 12:29:29

    淘宝一家独大,这样的情况是不合理的,也是不正常的。对电子商务发展也是不好的。百度有啊的出现是必然的,电子商务发展到现在的局面,必然要有一个力量来打破原有的环境让市场回到一个平衡点,这样才能进步。俗话说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我在淘宝开店5年,有啊也是首批入住的商家,刚才看到有些朋友说有啊没有创新,模仿淘宝太多。我觉得,淘宝网对于电子商务的领悟能力已经是一个很好的标杆了,目前来看最好的运作模式,和最好的管理模式也都算是淘宝网了吧,已经有人打着灯笼在前面给你领路走了你不跟着吗,有好的不去学难道还要去学拍拍吗?话再说回来,电子商务的模式,淘宝已经给出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要做就是像淘宝一样做,那么有啊,在管理和经营上超过淘宝,那就赢了,超不过那就输了。卖东西都是你交钱我给货,请问还要怎么创新?水都是从高出往低处流,请问还怎么创新。只是做个电子商务平而已,不是在搞科研,也不是什么东西都是得有创新才好,说话之前要过脑子。盲目的创新就是文明的后退。还看到有些朋友说有啊没有自己的风格,风格这个东西,是需要网站和使用者来共同创造的,就像淘宝一样,形成现在的淘宝风格,未必是淘宝创建时候的初衷,是要根据互相的需求不断的改善不断的优化,最终形成一个网站的风格,你要求有啊现在就有自己的风格,就像要求一个满月的孩子,马上就形成自己的个性和性格是一样道理,个人感觉有点扯淡了。刚满月的孩子就学会非主流了,那还是人吗?我作为一个职业网商,我希望看到有啊和淘宝都发展的好,你们的竞争会促使电子商务的进步和发展,希望你们都好,希望你们都强大,不管谁赢谁输,我都真心的祝福你们。希望你们不要让中国人失望。

  72. digitaldingxi 2009-01-05 07:56:17

    我觉得百度有啊做的很好!一定很有前途,我也希望是这样,因为我在百度有啊申请了帐号!

  73. 千姿美丽用品店 2009-01-23 07:27:43

    楼上的11223344 你太有才! 支持有啊!我感觉您有戏!

  74. 朱兔兔 2009-02-19 11:57:22

    作为淘宝用户,我比较需要的功能是按照这个种类卖的最多的搜结果。但是对于卖家,这个功能很致命,会把头部推向更头部,尾部成为更长尾。而且这个功能淘宝分分钟可以提供,为什么不,其实会对PV等多方面数据都产生影响。所以,在3这一点上,短期看,谁都会认为是有啊的好机会,但真的是不是能被利用好,我个人还并不是太乐观。

  75. Fiona.gv 2009-02-23 07:30:36

    我只相信: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所以百度有啊,我觉得是很适合本土文化的一个平台,不能一味的肯定,或者一味的否定。有句话怎么讲,此一时彼一时,风水轮流转。想当年的新浪顶顶有名,可如今在看看SOHU,也一点都不差嘛~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我还是相信,百度有啊,存在就是合理的。

  76. Fiona.gv 2009-02-23 07:33:21

    再加上现如今淘宝的信用度大幅度的让人缺乏信任,已经让很多消费者怨声重重了,为什么我们不能换个角度去接受新的事物呢?不要那么简单的否定百度,或许它比我们所期待的要让人满意的多。

  77. ww 2009-02-25 12:01:04

    百度毫无掩饰的抄袭别人让我感觉百度没有成为国际化公司的潜质,我接触过的百度的产品都是抄袭别人的,什么百度百科抄袭维基百科、有啊抄袭淘宝、搜索引擎抄袭Google,等等等等,这么做的百度很没有特色,在任何一项上百度都最没有超越他抄袭的对象,所以我觉得有啊也不会超越淘宝,

  78. 在路上 2009-02-27 04:39:10

    我也相信: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所以百度有啊,我觉得是很适合本土文化的一个平台,不能一味的肯定,或者一味的否定。有句话怎么讲,此一时彼一时,风水轮流转。想当年的新浪顶顶有名,可如今在看看SOHU,也一点都不差嘛~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我还是相信,百度有啊,存在就是合理的。

  79. 写俩句就走 2009-03-03 08:16:07

    写了,发了个链接怎么就上不去哇

  80. 图宝 2009-03-16 03:53:37

    淘宝的店铺信用都大危机了。。。。不知道有啊会不会有好办法,希望答案也是 有啊

  81. GFWed.com 2009-04-16 02:08:34

    百度最近开始也折腾了,开始打击未备案站点。

  82. 大宝 2009-04-24 04:12:06

    什么也别说了,百度有啊经过几个月的实战,不知道现在对百度有啊还有多少信心?还有多少人对他有信心????

  83. Rocky 2009-04-27 10:03:47

    你好,我想买下www.youablog.com

    请联系我,谢谢!

  84. 开心网 2009-09-09 02:39:27

    可重新打造“诚信体系”
    不可能的,诚信重新打造???
    除非换一个马甲吧!可能会成功
    但现在百度诚信问题太让人担忧

  85. 花蕤 2009-09-17 06:38:07

    在TAOBAO开网店几年了 感觉现在TAOBAO比以前乱了 开始大量收费! 可能是马云研究阿里巴巴搞的脑子进水了! 想把TAOBAO平台和阿里一样都让给大商家和企业主去 因为他们底子厚 收那点费不算什么 ,毕竟要赢利的。TAOBAO广告投资很大,必然要宰割卖家。
    但是对于中小卖家来讲 伤心啊! 悲哀““很多都呆不下去了 渐渐的都开始转移到有啊平台 ` 更可怜的是,`我研究了下有啊卖家发现了问题 , 卖家很多都是TAOBAO的中小卖家! 但是我调查了下 发现很多有啊店铺根本没有交易, 有的有啊店铺看看上钻甚至冠 其实都是刷的 , 一个开网店有经验的卖家很容易发现其中问题的, 我自己也开了个店铺发现流量太底,每天上百都不到 甚至10多点IP访问1 一句话-有啊虚假的繁荣! 狼多肉少啊
    我不知道 百度为什么没有把有啊的广告放在自己的网站的首页呢? 这样可能有啊的流量会上去点,估计是考虑别的因素!
    后记: 我还是很相信有啊的 支持有啊! 毕竟TAOBAO现在卖家多起来了 开始比较乱了! 后来居上! 有啊踏着TAOBAO血的道路前进 希望可以把TAOBAO截杀在路上!!!

  86. fff 2010-01-14 12:55:13

    我觉得淘宝真他妈的不是一的东西,我在上面开店东西都没有卖货物都还没有上架,就给劳资说,我有欺诈行为,劳资真的是郁闷快点极点了。我打电话问客服客服给我说了一句什么,你们猜,日妈的就给我一句封了就封了,规定,我规TMD,封店连一个理由都没有,MMP劳资郁闷了半天。我决定进军有啊。兄弟伙们,进军有啊。支持有啊,虽然有啊才出来,我相信有啊有很好的发展趋势。/

  87. sunny 2010-02-13 03:57:12

    已经过去一年多,看来没啊是歇菜了。即使不用淘宝,那我宁可用拍拍也绝不用流氓百毒。

  88. 无奈 2010-04-26 06:22:34

    百度有啊 最垃圾 我申请了个号 想进下一部动作 老是要输入密码 还是进不了 我最讨厌这样的 没见过这么垃圾的 太垃圾了

[支持Ctrl+Enter]为了我们大家和家人的安全,留言请慎重!
声明:
1、本站仅与见过面的个人博客交换链接,见此文
2、留言时的头像是Gravatar提供的服务。如果您有兴趣并且有闲暇时间,可以看看这里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