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我也是MSN用户,我也有很多好友、合作伙伴是MSN联系人,但这并不妨碍我反感MSN的某些特点;我不否认MSN在“白领”市场,包括外企员工中的地位,但在我看来,MSN仍然是不少“小资”们拿来“歧视”QQ用户的一种道具而已。

使用MSN真的就让他们“高人一等”了么?我认为,未见得。

言归正传,说说我早就想说的反感MSN的三大理由,也请诸位不吝赐教。

  1. 打着“中产阶级和白领”的旗号进行歧视
    真正的“中产阶级”,决不是MSN进入中国后和QQ抢市场份额时标榜的那种“白领”:那是一种幼稚的阶层划分而已,而且充斥了对弱者的无端排斥和歧视。我认为,“白领”应该是一种能够高效地处理日常工作并且有自己独立思考能力和意识形态取向的人。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理解而已。“白领”一词,本身也含着那么几分“与众不同”的(傻傻的)傲气。当然,MSN作为一款打破主流(QQ这种娱乐型的IM)垄断的新型IM工具,也对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如果有闲工夫,也不妨看看这篇文章第一段。
  2. MSN本身的功能和它的宣传有差距
    如果你觉得自己真的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中产阶级”而提升网络沟通的工作效率,我并不推荐使用MSN:MSN目前显然是比不上GTalk+GMail或者腾讯TM来的方便的。除了成功忽悠了一大堆人马使用MSN而牢牢掌握了这层“社会关系”之外,MSN相比QQ的“开放”和相比Gtalk的“丰富”,我认为都有“避重就轻”之嫌:MSN的确提供了很多API,但缺乏了GMail体系来同步联系人和聊天记录,就让我很难在商业项目中用它来和它人沟通;况且MSN的客户端太笨重,聊天消息也无法加密(必须安装第三方扩展)。此外,我没有看到什么很“杀手级”的MSN应用,倒是GTalk的记录可以全部通过GMail的filter机制进行管理,几年前的业务信息检索起来也十分方便。
  3. MSN的太复杂太笨重
    很简单的道理:GTalk没有广告,TM也没有,为什么还要用MSN?视频广告、新闻弹窗,各种花样我都见过,又不知道如何更改,难道这真的是我需要的一款IM软件么?还有一个长期让我觉得不解的就是MSN的菜单实在是太庞杂了,五个菜单,一大堆的选项,让我觉得聊个天太费劲。

当然,Gtalk和TM也不是完美无缺了,IM这种非常个人化的东西,纯属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你认为使用某一款聊天软件真的能帮助你更高效地与人沟通,也不必要太在意我的结论。本文不免要得罪一些微软的fans,但意在抛砖引玉,欢迎理性的批评与讨论。

附,在豆瓣看到的“中产阶级”的“中产阶级的十大标志”,看来臣等是属于没有资格使用MSN的人(Joke)

  1. 年收入20万元以上。
  2. 持有已经上市的股票或者期权,至少有希望于近期内上市。
  3. 有度假小屋或别墅以及一辆看上去不错的车,跟人合买的也算。
  4. 有丰富的夜生活,不一定是去夜总会或者打麻将,通常是商务谈判或者听音乐会。
  5. 有外国身份或者至少在外国呆过三年以上。
  6. 对一些时髦的文化,如MP3或者彩信均不感兴趣,但对于古老文化非常感兴趣,对各个国家的古文明有一定知识,特别是有古玩方面的知识。
  7. 知道各种礼仪,风格是美式的,但心里崇拜欧洲。
  8. 知道最新上演的歌剧和芭蕾舞剧。
  9. 谈话中经常夹杂外语单词,听众不懂再用中文解释。
  10. 着装随便,但不是普通的随便,而是一种非常刻意的随便。

附:中产阶级(Middle Class)在维基百科的定义

还没找到您要的东西?Google试试看吧,
Google更注重原创、时效性好的文章:


本文相关评论: 才 105 条评论
  1. song 2008-10-29 11:48:02

    愤一下,我觉得用MSN有点装的味道~
    截个图都很麻烦的玩意,能用来干啥?

  2. 中学生 2008-10-29 11:50:51

    路过,有些用MSN的人真的很恶心. 老觉得自己工作了就怎样怎样了, QQ挺好

  3. schiy 2008-10-29 11:53:38

    im工具对我来说没有太大差别,就好像用浏览器或者输入法,自己喜欢就好。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不是因为工作的需要,我的msn几乎是一年难得登录一两回。

  4. hauy 2008-10-29 12:07:33

    商务谈判是夜生活?

  5. 流星 2008-10-29 12:08:46

    工具就是工具,只是看你如何用
    用msn是因为某些朋友只在msn,也因为qq加不下了
    说起来截图,gtalk也不能。gtalk从出来到如今,期望的改进有多少实现过?

  6. nipao 2008-10-29 12:14:16

    用什么IM那是随便你的,关键要看你的朋友、同事、同学、合作伙伴、客户等等他们都用什么IM。

    一、你说的什么“中产阶级和白领”,我们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也请你不要把MSN用户和中产阶级及白领死死的连在一起。在大学的时候,我和同学都是用MSN相互沟通交流,那个时候的我们应该不是什么中产阶级和白领吧?

    二、MSN是有一些广告,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使用,如果你觉得你不习惯可以将他屏蔽,眼不见为净吗。

    你说了你也用MSN,而不喜欢他,最大的原因还是你心里的问题,特别是那个“中产阶级和白领”。

    其实我对IM没有什么喜欢与不喜欢的概念,如果有也顶多是指他们的UI设计方面,使用习惯方面都差不多。说一下我所使用的IM
    QQ和MSN:这两个是我必用的工具,有同学,有同事,有朋友
    Gtalk:不经常用,用Gtalk的朋友通常都会MSN
    淘宝旺旺:这个不用说了

    剩下就是百度HI、网易泡泡、yahoo、skype等等其他IM 全部没有安装

    • I 2008-10-29 01:00:21

      是的,不应把用户分等,免费的东西用的人都是平等的,好不好自己选,合适的就是好.

    • aw 2008-10-29 02:38:25

      不是我心理有问题,而是MSN的簇拥们心理有问题。当然,看你这么说,你应该不算是MSN的簇拥了。

      至于同学同事用什么,我后面也说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自己觉得好用就可以忽视我的结论嘛:)

      • Picturepan2 2008-11-04 10:32:10

        中国官方宣传也有问题,一再强调,白领 知人有信。
        前者在利用国人普遍的虚荣心理,长期下去,对….
        我蛮喜欢 Live Messenger 的,正在增加一些社会化功能,而且很期待新的联系人卡片。呵呵。继续关注。

    • xaoma 2008-10-29 09:05:26

      认同!

    • wangyh 2008-10-31 07:42:30

      支持!

    • emmy 2008-11-27 04:14:24

      工具只是手段,只有“人”才会有观点

  7. nipao 2008-10-29 12:15:56

    PS:虽然我也是个Gfans,但从不看好gtalk

  8. Ron.Liu 2008-10-29 12:18:38

    gtalk只是我用来收google group会话的工具

  9. 死的蚊 2008-10-29 12:21:28

    我也不喜欢QQ,铜臭味太重。

    • andu 2008-10-29 03:52:03

      我最喜欢用QQ,我是会员用户,呵呵,挺好的。如果要MSN提供类似的服务,我想不知道要多付多少倍的价钱才行。

  10. 摩摩诘 2008-10-29 12:21:51

    这个中产阶级简直就是装X一族嘛

  11. xiaoxiaojiewang 2008-10-29 12:22:17

    QQ TM , MSN我都用,没有觉得MSN是白领的标志啊!

  12. 摩摩诘 2008-10-29 12:23:30

    话说阿瓦同学,正在加载的效果是怎么搞出来的?

  13. 任平生 2008-10-29 12:27:27

    当你把msn打上 白领、中产阶级 的标签后,你自然就会对其产生心理厌烦,就像QQ的非主流的标签一样,平常心看待这些IM,其实就一即时通讯工具嘛,需要用哪个就用哪个,没什么可计较的

    • 任平生 2008-10-29 12:28:56

      当然,不可否则,MSN中国的宣传导向很有问题。。。

      • aw 2008-10-29 02:41:15

        sigh……你也明白,标签不是我打的,而是MSN宣传的时候自己打的。在歧视QQ的时候,撑着腰说自己是白领;现在我批判MSN的种种,又和白领划清界限……

        请勿对号入座,我只是说整个MSN文化中有点这种感觉。

  14. 猪头 2008-10-29 12:27:34

    IM的选择往往是不受喜好而改变的,而要受制于自己的交际圈

  15. MSN 2008-10-29 12:40:04

    哼,QQ很不方便知不知道?注册也不方便。流氓软件一个。

  16. sw 2008-10-29 12:52:03

    如果抛开用户数量因素单从功能来看的话,TM(有广告的QQ直接无视)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甚至说功能要比GTalk/MSN要好。比如截图比如群功能是其他IM工具(至少我找到的)无法企及的,当然在聊天记录保存和安全性方面要差GTalk很多(我曾经有过群因为讨论了几句不太水产的话题被和谐的经历)(另外腾讯自称对于私聊信息是加密传输的,待考证)。

    现在在Windows下使用TM Pidgin,在Ubuntu下使用QQ For Linux Pidgin,Pidgin用于登录Gtalk和MSN。

  17. apixelpencil 2008-10-29 12:56:10

    “中产阶级和白领”实在是低级无趣的人才去在意的话题,没想到你也去聊,你这样算是一个会独立思考的人吗?别人往一个IM上贴“标签”,你何必把“标签”撕下来往自己身上贴?

    live messenger不同gtalk,live messenger就是一个商业化的带有娱乐性质的通讯工具,企业内部可用 Office Communicator,无需live messenger参杂。你说live messenger太复杂菜单太多,很多时候他们都是隐藏的,除非你自己没事找事去把它找出来。从功能上说,live messenger很简单,看上去就一目了然,和其它的IM并无太大的区别,你会用简单化的Gtalk那你就会用live messenger。

    我看你的博客从来不看你的侧边栏,你是不是应该把他们撤了?啥公告啊,投票啊,支持者啊,各种花样我都见过,又不知道如何更改,难道这真的是我需要这么一个侧边栏么?

    • aw 2008-10-29 04:08:15

      1、为啥你看不到括号里的Joke这么较真地在意豆瓣一句对“中产阶级”的调侃呢……
      2、你不看自然有人看,我在Analytics统计里看到的数据并不是针对你的数据,所以,如果某一个东西不是完全没人看,我也没必要因为某一个人去掉它。
      3、给你个人的建议:你如果不需要这个侧边栏,你可以使用Firefox的制定CSS工具去掉它,只需要#sidebar{display:none}即可。

    • Cat Chen 2008-10-29 04:10:15

      懂得把MSN纠正为Live Messenger的人,aw会说我们不是他的目标受众的,哈哈!

      aw就是站在非中产的角度,对着非中产说话,坚持做他所谓的价值观输出。

      • aw 2008-10-29 04:30:18

        “aw就是站在非中产的角度,对着非中产说话”,这可是你下的结论。中产尚且都是一个如此模糊的概念,又何况“非中产”了。

        我的角度始终是个人,不代表任何产:)

  18. hippolf 2008-10-29 01:00:04

    额,im的使用只是个人需求所致,如果按个人身份阶级来划分使用im工具的话,那么人的心态就不正常

  19. BlueDrifter 2008-10-29 01:07:04

    呵呵,同感!

    虽然也在用MSN,但纯属无奈之举。

    国外更喜欢Skype,国内更喜欢QQ,自己最喜欢Gtalk……

    不知道MSN到底什么好,那么多人用。

  20. wingboy 2008-10-29 01:10:17

    理由有偏颇就会让人觉得心态有问题
    1.你所不屑的【小白领】很多时候必须使用其他语言操作系统,而qq根本就没有真正考虑过这样的用户。一个连安装都有困难的IM怎么会被广泛接受呢?
    2.偷换论据。用Gtalk比笨重,用TM比广告,用QQ比开放,这些理由实在是说明不了MSN是一个多差的IM。
    3.说到复杂怎么不见了QQ,反而是TM和Gtalk来战斗,你这不是车轮战么

    说到底不就是看到 白领 小资 心里一下子失衡了,要唠叨唠叨。
    真正小资严重的才不会宅在家里挑IM

    • aw 2008-10-29 02:51:40

      sigh,我可没有心态失衡,我只是想解救那些整天喊着MSN多么好用但过了2个月却找不到聊天记录的小白领们而已,抑或,给他们一个新的选择。

      至于别人用什么IM,我没什么强迫,全文也在说自己的观点:)

      • Cat Chen 2008-10-29 04:23:40

        你确认这是普遍存在的情况,而不是你碰到的个别case?

        • aw 2008-10-29 04:26:57

          好吧,我不敢说这是普遍存在的,说了我会被扁死……

      • bread 2008-10-29 09:08:29

        MSN的聊天记录全部存成XML,安全性没有办法保证,不过比QQ方便多了。

  21. stephen 2008-10-29 01:11:03

    QQ和MSN现在都很少使用!平时上网也很少开IM了,这段时间开Twitter比较多!!!

  22. 自由勇 2008-10-29 01:34:34

    很赞同,我一直也都是这样的观点。
    我MSN很少用,主要使用QQ。

  23. coven 2008-10-29 01:36:01

    “外,MSN相比QQ的“开放”和相比Gtalk的“丰富”,我认为….”
    有点不明白。是不是写反了。。

  24. 王小东 2008-10-29 01:40:26

    MSN我也不喜欢。
    但是豆瓣所谓“中产阶级”标志,你觉得有必要谈起吗?
    看下MSN中文网上的内容,以及微软的行径,嗨……

    就像所谓绅士的概念一样。
    其实,关于伦理上的东西,没有答案,同时也要不屑。

    “IM这种非常个人化的东西,纯属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话我不是很同意。
    就易用性,或者产品本身,QQ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腾讯输就输在文化上了。

    另外,近期通过别人的显示器看到QQ邮箱,也不错。
    但是我的号码,空间和邮箱都没有开,一句话,怕丢分。嘻嘻……

    • Cat Chen 2008-10-29 04:06:25

      豆瓣现在和天涯有什么不同吗?自从小组爆发,书籍衰落以后。

      • aw 2008-10-29 04:09:17

        昨天我已经就某吧项目打击过你的老乡了。

        • Cat Chen 2008-10-29 04:24:21

          什么某吧项目?

          • aw 2008-10-29 04:26:09

            你上面提到的两个站点中的一个。

            (评论已经达到最大深度!)
        • Junyu 2008-11-04 12:13:46

          你有打击过我? 木有觉察到.

          • aw 2008-11-04 12:32:38

            呃。。看来是你的防御力太高了。

            其实我本来就是一个攻击力很弱的人-。-

            (评论已经达到最大深度!)
          • Junyu 2008-11-04 02:26:59

            其实外部人士一般不能理解我们行事的逻辑和目标, 所以关于外部人士对项目的看法, 无论正面还是负面我也大多嗤之以鼻了.

            (评论已经达到最大深度!)
          • aw 2008-11-04 10:08:52

            好吧,要么是我好心当成驴肝肺;要么是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whatever~

            (评论已经达到最大深度!)
  25. bread 2008-10-29 01:40:53

    qq最大的缺点就是太乱,居然可以随便搜好友,实在是很FT。
    加上乱七八糟的一大堆服务,只需要聊天功能却非逼着你装上一大堆东西,实在很郁闷。
    TM没用过,听说还不错,比较简洁。但感觉MSN和TM的定位还是不一样的,TM就是商用,MSN未必是谈工作才用的吧。我没有用过TM,所以也没有啥发言权。

    对了,qq还有一点不好的就是协议不开放,不开放也就罢了,还三天两头改协议。现在虽然出了个linux版本,但几乎就是个鸡肋。pidgin的qq插件也经常抽风,这完全就是垄断嘛,别的平台没法赚钱,自己不开发也不允许别人开发。相比于这一点,以垄断著称的MS要好很多,第三方的MSN客户端遍地开花的说,而且用起来也相当不错。

    再说gtalk,可以把聊天记录存下来真的很方便哈哈哈。缺点是用户群啊用户群,也不知道google为啥不推广推广。gtalk风格简洁,这点很喜欢。

  26. old9 2008-10-29 03:29:36

    我是TM支持者,MSN华而不实,要啥没啥。
    最不能忍的是,用户体验实在太差太差太差,不知所云的设置,混乱不堪的逻辑,莫名其妙的问题,我用MSN时经常怒得要骂娘。

    • aw 2008-10-29 03:36:34

      大家都认为你我这种人是geek,或者是脑子进水了,sigh,没辙哦

      • 7yue 2008-11-01 07:29:55

        我用x.5很不稳定,改用9b了,感觉还好点,最起码感觉清爽干净了点。

  27. xiaoye 2008-10-29 03:34:29

    我相信博主是有自己想法,有性格的人,而且是个实实在在的中产阶级(我对中产阶级划分很不以为然,简直是文化大革命思想的残余,我永远属于贫农)。所以博主应该对这种小S们的社会话题,不要评论了,从技术和市场推广的角度来观察,可能读者受益会大一点。

    我看这篇文章属于个人发泄,应该忽略。

    第一次留言,多多关照~

    • aw 2008-10-29 03:37:16

      好吧,关于中产阶级的定义,我就不讨论了。这比讨论MSN更浪费我的时间。

  28. 老乐 2008-10-29 03:44:18

    这似乎是中国人的面子在作怪,很多人都以为使用MSN就白领了,就能认识结交CEO们、白领们了,其实不然,很多CEO们、白领们在挂这MSN的同时,还一直用QQ聊天着,所以究其原因:面子问题。

    问aw个问题: 博客主题会影响读者的访问体验吗?博客theme会影响搜索引擎收录和排名吗? 感觉没那么严重,所以咨询下。

    • aw 2008-10-29 03:55:43

      1、没错,我说的也就是这个:很多人根本不是在用MSN,而是在倚仗着MSN歧视他人。早些时候我在水木看到有一个女生征友的时候说,不用MSN的人不要,这就是一种典型的无知。

      2、主题当然会影响,我不能说我的主题是最好的,但我每一次改进之后,都能从Analytics的数据上看到一些改变,例如PV、停留时间的提高,等

  29. Cat Chen 2008-10-29 04:04:47

    1.精神财富是基于物质财富的,只有物质上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中产,精神上才可能拥有自主和自由。如果物资贫乏,那么你想要自由也不得不为了一点点的物质而放弃自由。

    2.因此,发展物质财富是正路,除非精神负担已经影响到物质财富的积累。

    3.即使MSN没对中国的物质财富积累起任何积极作用,我也是支持它多过支持QQ,因为QQ对中国的物质财富积累起到了消极作用——那么多钱就浪费在一些没有意义的虚拟商品上。

    • aw 2008-10-29 04:06:05

      其实我期待着GTalk、GMail的收费服务。虽然这么说容易被拍的更惨,但它们的确节约了我大量的时间。

  30. zeal 2008-10-29 04:08:53

    我现在用pidgin,管它什么msn,qq,gtalk,只要能找到想找的人和让想找我的人可以给我发消息就足够了。统统集成在一块拉倒。

  31. 衣不如新 2008-10-29 05:21:39

    说到TM,对QQ2009相当满意。

  32. 优酷 2008-10-29 07:13:04

    好吧,关于中产阶级的定义,我就不讨论了。这比讨论MSN更浪费我的时间。

  33. polaris 2008-10-29 09:03:03

    MSN的新版界面,会更让人崩溃的。
    让中国人都来使用QQ吧,清爽

  34. ygg 2008-10-29 09:58:04

    没有说出什么大的关点,加上现在MSN又不是只有白领在用,为什么企业会选择MSN,一个很大的原因是,用了QQ,那你有很多时间和朋友聊天了,还有一个你不喜欢,那也是个人原因,我也不喜欢,QQ也不喜欢,这么多功能,我也用不到,只要和朋友能交流一下就好了

  35. HD 2008-10-29 10:16:46

    从正面来说,MSN这个市场推广也算是在中国的一个成功案例了,毕竟这些都是商业,而不是纯技术和纯学术,我想其它各行各业肯定也有很多类似的案例,积极点看,这些也都是可以学习研究的(不太流氓的)商业手段。至于用什么IM真的是全看好友的分布了,有时候我也真想让好友都来用gtalk,但是这个太理想主义了。BTW我现在在试着用digsby,可以把所有的IM都整合在一起,这个需求很多人是有的,但是功能目前还不太令人满意

  36. 闲耘 2008-10-29 10:17:42

    希望哪一天IM能够真正方便的互联互通,就像发电子邮件一样方便,你想用163还是gmail都是自己的自由。

  37. jack 2008-10-29 10:26:41

    QQ2009以前的都是垃圾,
    唯有QQ2009才算一个好的QQ版本. 除了暂用资源外,确实都相当不错

  38. 6 2008-10-29 10:38:36

    把产品定位成不同阶层的人用,绝对没有错,
    MSN只不过是误解而已,源自于海龟派,或者于国外人聊天而世人误解为是白领产品而已。
    MSN是国外人用比较多而已,中国就很多人觉得国外的月亮园很多。

    其实Gtalk,也不怎么样。
    个个说他的方便,不见得有多少个产品是很多人用的,当然我不是在说“搜索”,搜索在中国还算是可以.
    google有时候被过度神话,完全是因为一帮技术爱好者人的过度热棒。

    包括chrome,也是很技术者棒热,只是一段时间而已,现在又淡下来了。
    经济社会,那个产品没有广告的?google搜索没有广告吗?

  39. 大爷 2008-10-30 03:17:31

    MSN 特点就是花里胡哨的东西绝对不要. 大多数广告(除了最下端的)都是可以在设置里面去掉的。下面哪个广告并不令人厌烦。

    QQ的特点是功能太多,很多功能让人感觉非常地不严肃. 但是非常适合中国国情, 满足了很多无所事事的泡在网吧里的小p孩们的猎奇心理. 如果用惯了MSN,gtalk等,再使用QQ, 就会觉得QQ像一个流氓软件一样。

    GTalk的主要作用是google用来track用户的一种手段,以使其网页广告的精准性更高。另外作为一个后起者,加入广告将会阻碍它的使用率。

  40. Dreamist 2008-10-30 08:49:53

    我也反感那些,用了msn就顿觉自己怎么怎么样了的人。
    不知道咋滴,脑袋中直接就想起了某一个城市~

  41. lafa 2008-10-30 01:11:01

    我倒觉得有时我们只能被动的接受某个IM,这些都是由朋友圈、客户等等来决定的。

  42. teng 2008-10-30 02:56:08

    我喜欢Gtalk的简洁,但是问题关键在于大家都在用QQ

  43. Crazytomato 2008-10-30 04:16:12

    我觉得MSN,中产这些东西都源自于社会心理问题。有个性,有品位,都没什么可以质疑的~挺好,这是个人的生活价值或者取向。但是,通过一部分人和媒体的一些渲染,这就成了架子,一种换汤不换药类似于中国传统等级的架子,这样不太好~~也许我们是其中的,而且享受这份光环,但对整个社会和民族都没什么好处的。
    不过真的觉得MSN优势很一般,倒是MS的光环不错。

  44. Greanty 2008-10-30 06:46:34

    我在国内当然首选QQ
    可是出国后··被迫MSN···每次别人一开口就是···do you have msn/hotmail?

    • aw 2008-10-30 06:55:12

      可以理解,flixster上认识的小p孩全用MSN,其实MSN不过就是个国外的QQ而已,跑到中国就成“MSN”了,呵呵:)

  45. LOKE 2008-10-30 08:46:50

    就是!而且QQ从小陪我一起长大舍不得丢弃啊啊啊啊~

  46. gcell 2008-10-31 02:13:16

    非常有同感,同时令我很困惑的是:MSN缺乏同步联系人体系和聊天记录,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用?
    想来想去还是只有一个结论,就是只有在Windows平台上MSN才不会缺乏同步联系人体系和聊天记录,因为大家都用官方版本MSN,所谓的丰富差价也只是针对官方版而言。
    其实质非常保守,很可恶!

  47. 摸死你 2008-10-31 02:42:00

    我一直很纳闷怎么有人会喜欢用MSN. 我现在的公司规定通讯工具就是MSN. 512M内存的电脑,用MSN反应很慢. 我曾经不止一次砸着桌子问, MSN怎么这么垃圾. 每次要调出界面就非得用鼠标在右下角点啊点的. 很多基本功能都缺失.查看聊天记录真没的说.麻烦.

  48. Centeur 2008-10-31 03:21:42

    使用什么 IM 是环境需要,如果周围的人都用 MSN,那么为了联系方便绝大多数人还是会忍受 MSN 的诸多缺点而去使用 MSN。

  49. zylew 2008-10-31 03:23:33

    我一直在用QQ,挺好的

  50. lechie 2008-10-31 07:14:37

    那 博主觉得百度HI呢?

    • aw 2008-10-31 09:51:51

      在我看来,那个东西不是用于IM的:)

  51. ThickRoad 2008-11-04 08:44:34

    出了一趟国,才知道在外国没人知道QQ,而且QQ似乎没有E文版,在国外也没法下载……
    连操作系统见中文网页就会挂掉。
    因此用MSN是必然的啦

    • aw 2008-11-04 09:14:04

      XP、Vista应该是有语言包的吧?……我不知道国外具体是啥样的……

    • Picturepan2 2008-11-04 10:18:59

      QQ 2009 就有英文版,http://im.qq.com/intl/en/qq/2009/preview3/download.shtml

    • ideacm 2008-11-21 09:37:56

      你说的浏览中文网页会挂掉,当你的操作系统没有安装东方语言包支持的时候,那是因为你浏览的中文网页是gb2312编码的,就会弹出对话框提示你没有安装这种语言编码的支持包然后叫你插入光盘啥的安装(IE或者基于IE,其他没测试过,我想系统应该不会弹出这个安装提示,顶多乱码吧。。。)。。。
      如果浏览的是UFT-8编码的网页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 ideacm 2008-11-21 09:40:26

      忘记说明了,Win的多语言分两种,一种是系统内核语言支持,一种是界面语言包。

  52. ideacm 2008-11-21 09:20:17

    完全认同此观点!!!

  53. invisible 2008-11-23 10:51:38

    IM么,我用Pidgin。没用Miranda是因为设置太烦了(我懒人一个),况且那只紫色傻鸽子简直太萌了~超Cute~

    说到中产阶级,说实在的,豆瓣定义的所谓“中产阶级”正是我最鄙视的那类人,用阿Q的话来说就是“假洋鬼子”。要说在国外混N年不回来靠爹妈老本在国外得瑟的人,我见多了。谁说非得听歌剧才是中产?听京剧不行么?问问那些个中产们,同光十三角都是谁,有几个能答上来?本人也见过一些经济上(这个才是主要评价标准吧?)“很可以”算得上中产阶级的高层管理人士,都是自己拼出来的。他/她们,怎么说呢,别人不介绍你根本不知道他/她就是那个“谁谁谁”,扔人堆里找不出来那种。而那个可笑的“标准”仅仅是一种变相“行为艺术”——我说什么、怎么表现或者穿什么,能真正代表我就是哪个阶层么?照此标准,街头骗子都是“中产”了。

  54. Player 2008-11-24 10:42:39

    面子问题 装13
    就好比很多人喝咖啡不喝茶一样 认为喝茶土 喝咖啡就高雅了 真正喜欢咖啡的另当别论

  55. jinni 2008-11-25 09:11:07

    我现在只用Adium,让装B的喊声来的更猛烈些吧。最喜欢Judge的人往往是最敏感的神经被触动了。

  56. robert 2008-11-25 03:58:39

    這果然是真的!之前聽我在大陸的朋友說還以為是開玩笑呢!

    只是在台灣這邊msn影響所及實在太大,很多人上msn都是因為朋友都在上面呀!哪來什麼階級歧視!呵呵~聽來真覺得不可思議呀!

    最近我也發現自己懶得用IM了,網路上許多社群網站目前我最愛的是plurk,幾乎是完全取代我使用IM的功能了!

    • aw 2008-11-25 04:28:35

      plurk的台灣朋友的确很多啊,哈哈:)

  57. 梵尚 2008-11-26 10:53:46

    TM确实不错,可以设置到一个广告、弹窗、多余娱乐功能都没有。我在用TM2008

  58. huhu 2008-11-26 10:29:09

    工具而已,用MSN的有多牛,身价过老马的有几个。

  59. Insion 2008-12-01 03:11:14

    太偏见了,什么都是工具而已,虽然万物以类聚之,但细分到几个软件上,用得着如此高谈大道理吗?生活仍需继续,该做什么做什么去吧~

  60. Siuloong 2008-12-02 08:37:33

    就是个工具而已,我朋友在哪,我就有哪个。所以到现在qq, msn,gtalk,fetion都会用到:)

  61. Raymond 2008-12-04 02:08:07

    到底是msn笨重还是qq笨重? 我怎么感觉你说反了…

  62. MIckey 2008-12-18 01:29:16

    MSN商人用的多是因为他比QQ之类的安全行高!

  63. T4 2009-01-03 07:08:25

    GTALK已经被我用作GMAIL新邮件提醒器,GOOGLE工具栏那个提醒不够及时……

  64. Joshua Guan 2009-01-09 04:41:30

    MSN偶尔开一下,现在为了消耗用不完的GPRS包月流量,用手机上。
    IM嘛,都备着。

  65. lele 2011-01-07 01:14:54

    我以前喜欢用MSN 跟朋友聊天,我很讨厌用MSN跟客户聊天,1.安装太麻烦,太繁琐。安装太慢特别是用官方网站的,2.升级麻烦,下载新版本比蜗牛还慢,不升级还不让用,3.外挂的东西太多,什么都给你,视乎很方便,其实就是套上你,不用还不行,MSN奴就是这样产生的。客户用SKYPE, 朋友用MSN(很少用了,慢慢不用了)

[支持Ctrl+Enter]为了我们大家和家人的安全,留言请慎重!
声明:
1、本站仅与见过面的个人博客交换链接,见此文
2、留言时的头像是Gravatar提供的服务。如果您有兴趣并且有闲暇时间,可以看看这里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