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FW涅磐了!

———-以下内容正式过期^__^

Danger那里得到消息,便翻译过来了(个人整理的收购情报)

此外,在Danger那里还看到一则MM员工失业的消息,我到了这位员工的blog,发现他与FW有很大渊源,看来FW真的凶多吉少了啊。引用他的一句话,真的觉得挺惨的:

引用自

Anyone need an unemployed tech support guy for consulting or training relating to Macromedia software? I live in the North Dallas area of Texas.
译:谁需要Macromedia软件的技术支持,可以联系我这样一个失业的家伙。我主在德州,达拉斯北。

我的个人观点:支持,我用FW的时候也有同感,PS的设计效率太差。网络社会不是大雨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笨重的PS是在难以驾驭。希望Adobe至少能推出一个FW轻量级的PS。(稍候附上更多相关讨论)

Please Don’t Kill Fireworks!
请不要杀掉Fireworks
| 原文 by geoff @ 1:34 am 12/6/2005

翻译:aw中文翻译禁止无链接转载@做人要厚道

我在很多地方看到,当Adobe和MM合并之后,一些应用软件将会永远停止开发。有一些谣言说,Fireworks就是这样一些列软件中的一员。我非常希望这不是真的!我几乎用FW专门作为网页设计的软件。FW从它问世的那一刻,就是专门为网页设计而来的。它和网页设计的关系就像AutoCad和建筑设计的关系一样。它是以矢量图形为基础,并且支持元件复用,这使得设计整个网站的图形界面时,十分方便。

当我刚刚开始从事网站设计的工作时(我的专业是建筑设计),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能用Photoshop来做网站。PS只不过是一个照片编辑工具罢了,编辑照片才是它的优势。

在PS5.5时代,如果我要画一个导航条,我必须在一个空层中画一个矩形选择曲,然后用漆桶工具填充我需要的颜色,如果我要让它(这个矩形)更宽一点,我将又得做一系列复杂的工具。

然而,在FW中,只用按照对角线拖动鼠标,再编辑一些(矢量)锚记就可以了。如果我有一些需要反复使用的元素,我会用元件封装功能……而且如果要改变这些元素,只用编辑一个元件就可以了。

对我而言,PS仍然只是一个照片编辑工具。当然,他们(后来)给PS“嫁接”了许多便于网页设计的功能,但他们的综合性太差了。并且感觉很生硬。与此同时,FW并不像PSCS那样要load很久才能进入。

如果Adobe放弃FW,那将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然而,反过头来再在PS中继承FW的这些特点,那又会使得它变得更加臃肿。所以,请把我的FW单独留下

//

Keep Your Mitts Off My Fireworks
把你们的拳头从我的Fireworks上拿开!
| 原文 by Kim Cavanaugh @ Tue Dec 06, 2005
翻译:aw中文翻译禁止无链接转载@做人要厚道

在关于Adobe并购MM的讨论中,最常见的说法是Adobe将会把MM整个包容进去(包括各产品线)
然而,正当Adobe小组计划新产品线的同时,民间传出了一种说法:Fireworks(下简称FW)可能被放弃。

NeuroFuzzy的Geoff(就是我上面翻译的那篇文章的作者)在他的网站提到他如何使用FW来设计网页,并认为FW是网页设计工具就好比AutoCad是建筑设计工具那样寻常。对于Geoff的看法,我本人完全同意。

我不认为有人会对PhotoShop(下简称PS)在图形编辑以及像素管理的领先地位有所怀疑。但是,FW已经是,并且(大家)希望(FW)能够进一步成为未来的网页图形设计的最佳软件。我作为前MM的FW组的一个小人物,确实有一些(大家)可以理解的偏见,但是至少就我目前所知,没有一款软件能够取代FW在网页设计中的地位。FW小组成员并不为各种花里胡哨的新更能所诱惑,也不管产品的价格如何,他们一直关注着什么样的工具能做到最好。于是FW一直保持着他简单的用户界面,这使得它更容易被人所掌握,并且能够更方便的完成工作。

因此,我要把我的观点加入到这个单子(也许是一个什么拯救FW之类的组织)中去。不论接下来的几个月发生什么,让我们祈祷这些工具软件仍然以满足设计人员的需求为首要目标。并且,在网站图形设计方面没有什么比FW更好的东西了。

//////

引用自 7yue

有客户认为Authorware不该砍掉,原因是全球有超过1半的大学多媒体课程有用到Authorware;有客户认为RoboHelp不该砍掉,原因是这款制作Help的软件占到全球15%的同类市场份额;有客户认为Director不该砍掉,原因是全球的CD-Rom和硬煤体的Shell制作几乎全部是它,而Web3D技术更是世界级的;……还有很多认为,但是对于Adobe而言,没有稳定而持续的利润增长的产品实际上就是退步,就是在增加公司的成本投入和开销,从这点出发,有些产品的确是要消失了…

引用自 我在两全其美和“整个两全其美PS最牛的人”的讨论


发信人: 鸢古 (青影之剑), 信区: Flash
标 题: Re: 出现一个超级奇怪的问题
发信站: 两全其美网 (Sat Dec 10 23:42:12 2005), 本站(lqqm.net)没人回答阿,
你用的播放器是flashplaer7吧?
用player8就没问题。

maromedia就是变态,
以后用高版本的flash做东西,发布的时候都用低版本的模式存。

【 在 pullbear (仍然爱跳舞的拉拉熊)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用的flash8
: 在flash里面做好之后,按ctrl+Enter御览,效果没问题。
: 然后把导出的swf打开,就发现有的元素死活不出现,找不到到哪里去了。
: 奇怪啊奇怪,谁遇到过这个问题?


没有方向了。
※ 来源:.两全其美网 lqqm.net.[FROM: *masked by aw]

发信人: flashmx (aw), 信区: Flash
标 题: Re: 出现一个超级奇怪的问题
发信站: 两全其美网 (Tue Dec 20 12:10:30 2005), 本站(lqqm.net)

这有什么变态的。

你用vc做个win32app拿到dos去跑,你能跑?

向下兼容是提供的功能,会不会使用是用户的问题。

【 在 鸢古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人回答阿,
: 你用的播放器是flashplaer7吧?
: 用player8就没问题。
: maromedia就是变态,


※ 来源:.两全其美网 http://lqqm.net [FROM: *masked by aw]
发信人: 鸢古 (青影之剑), 信区: Flash
标 题: Re: 出现一个超级奇怪的问题
发信站: 两全其美网 (Tue Dec 20 13:14:13 2005), 本站(lqqm.net)

你也不能太绝对啦。举那么极端的例子。
photoshop,acrobat,windows为啥就兼容性那么好呢?

maromedia出的flash和coral公司出的coraldraw都是这样,经常这个版本打不开那个版本的,就算是同一版本的不同语言版本也不能互相打开。

真是万幸,这两个公司已经被Adobe给吞了,赞adobe

【 在 flashmx (aw)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有什么变态的。
: 你用vc做个win32app拿到dos去跑,你能跑?
: 向下兼容是提供的功能,会不会使用是用户的问题。
: 【 在 鸢古 的大作中提到: 】

没有方向了。
※ 来源:.两全其美网 lqqm.net.[FROM: *masked by aw]

发信人: flashmx (aw), 信区: Flash
标 题: Re: 出现一个超级奇怪的问题
发信站: 两全其美网 (Tue Dec 20 19:43:22 2005), 本站(lqqm.net)

看看 Luar(http://www.luar.com.hk/) 对 Adobe的评价。看看FW和PS, Adobe是成功了,没错,但是这种商业的成功又如何呢?

PS牛么?牛,当然,功能绝对比FW强,可是不信咱们比比用PS来作web和FW作web哪个快。

MM的兼容性有目共睹,人家开发的ActiveX,这东西不好侍候的。微软都要因为E怵两下,MM却把Flash作到普及率九成以上,Adobe能做到么?
(见http://www.dengjie.com/weblog/comments.asp?post_id=1050)

我从来没看过有人说Flash兼容性的问题,自己不会设置发布版本还把问题牵扯到MM上。

我承认我的上一个例子“极端”了,但你的一句话让很我反感:“真是万幸,这两个公司已经被Adobe给吞了,赞adobe”。如果这代表你主管的观点的话,那我回一句“Adobe的东西我看来就是垃圾,UI,UE,性价比都跟MM没法比”

【 在 鸢古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也不能太绝对啦。举那么极端的例子。
: photoshop,acrobat,windows为啥就兼容性那么好呢?
: maromedia出的flash和coral公司出的coraldraw都是这样,经常这个版本打不开那个版本的,就算是同一版本的不同语言版本也不能互相打开。
: 真是万幸,这两个公司已经被Adobe给吞了,赞adobe


※ 来源:.两全其美网 http://lqqm.net [FROM: *masked by aw]
发信人: 鸢古 (青影之剑), 信区: Flash
标 题: Re: 出现一个超级奇怪的问题
发信站: 两全其美网 (Tue Dec 20 20:21:29 2005), 本站(lqqm.net)

赫赫,你要比ps你就找对人了。
我可以毫不谦虚地告诉你,整个lqqm都找不出ps水平比我高的。
不过这个暂且按下不表,我们在讨论兼容性,不是普及率和操作性能。

做网页我通常都是ps,dreamweaver一起配合的,不过从来没有用过fireworks,
所以我不对fw进行评论。

我没有瞧不起mm公司的意思,只是因为经常遇到fla文件打不开的问题,需要换别的版本才能打开,所以发发牢骚,这个你也得承认,adobe的软件这点的确做得很好。
我也仅仅是针对兼容性放阙词,请不要上升到其它领域和高度。
你说的九成以上,也确实是一个问题,但是更多是因为flash这个媒介的垄断性,
还没有哪一个动画文件能有它这样的优越性。

关于adobe是不是垃圾,赫赫,我也不多说,群众的眼睛雪亮。
继续讨论讨论,怎么说也是给枯水的flash版加点味道。

【 在 flashmx (aw)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看 Luar(http://www.luar.com.hk/) 对 Adobe的评价。看看FW和PS, Adobe是成功了,没错,但是这种商业的成功又如何呢?
: PS牛么?牛,当然,功能绝对比FW强,可是不信咱们比比用PS来作web和FW作web哪个快。
: MM的兼容性有目共睹,人家开发的ActiveX,这东西不好侍候的。微软都要因为E怵两下,MM却把Flash作到普及率九成以上,Adobe能做到么?
: ……………….

没有方向了。
※ 来源:.两全其美网 lqqm.net.[FROM:*masked by aw]
发信人: flashmx (aw), 信区: Flash
标 题: Re: 出现一个超级奇怪的问题
发信站: 两全其美网 (Tue Dec 20 23:12:34 2005), 本站(lqqm.net)

Photoshop is Photo-shop :)
永远都是 照片编辑工具。

Fireworks 体现了一种人机交互 的最高效的境界,忍不住要排比了:
Macromedia is consulting the world while Adobe is consulting itself
Fireworks is consulting the Effiency-Interface while Photoshop is consulting the Effects-Graphics
JOKE:I’m consulting most people while you are consulting yourself:)

你一直用PS跟DW配合?哈哈,那我只能深表遗憾了。也难怪lqqm没有人的ps比你好,呵呵。我真的不敢说我在lqqm FW和Flash的水平如何:)

所谓胜者为王。既然 Adobe收购了 MM 并且暗示有可能会剔除FW
(http://www.awflasher.com/blog/archives/406)

那我还能说什么呢?说什么你也不会体会到FW+DW+flash配合的快感了。Adobe如果不再新的Productline里面跟进FW的subsitute。那它会被骂得很惨的:)当然,如果 P5,P6德机器很早就问世,那 Adobe的罪名会少一些:)

未来会告诉我们答案,我们的讨论再多都是徒劳的。

还没找到您要的东西?Google试试看吧,
Google更注重原创、时效性好的文章:


本文相关评论: 才 16 条评论
  1. Fdream 2005-12-07 11:52:47

    不会PS,只会FW,简单,易用,功能也很强大!
    偶也希望保留FW,不过据说 DW 也有危险……汗……

    • cantzh 2009-03-03 09:04:55

      我也是,不会PS只会FW.简单易用.
      但是按照Creativesuit4发布的情况,FW还没被砍.
      很多人说FWCS4是Aobe收购MM之后发布的最有诚意的FW版本.
      至于DW有危险我认为是无稽之谈.
      Adobe收购MM之后Adobe自己的那个网页编辑器已经被砍了,现在Ad主打DW了.
      想看每个产品在Adobe心目中的地位,就到Adobe的官方网站,到all productions栏目(不是那个按字母排序的那个)去看看.
      那里的产品基本是以Ad的重视程度和畅销程度排序的.
      第一位当然是PS,但是Flash/DW/FW的排名并不后的.
      至少今天去看.两个CS当然最靠前.其次的就是acrobat和PS.AI什么的.
      借着就是flash和FW了.比AF等都靠前,姑且从这个角都猜测Adobe对于FW的态度不至于太坏.
      至于DW么.要是DW被砍,CS当中的Web版就没了.基本不可能的.

  2. 淫听羽息 2005-12-07 01:49:10

    转到我们学校的bbs上了。加了你的链接的。

  3. frank 2005-12-07 03:03:05
  4. aw 2005-12-07 03:17:41

    唉!心痛哪!FW如果缺失,确实太可惜了:(

  5. Karcn 2005-12-07 07:31:30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也是用FW,他非常好用,不过PS也有他的优势,希望他们能一直并存下去!

  6. 元晖 2005-12-08 12:02:12

    不一定FW没有了就用不了啊。说不定在下一代的PS里面会有FW的一些功能啊。

  7. aw 2005-12-08 07:34:47

    If we put FW inside PS, we just got another big guy.

    I love FW , just because it's small and swift!

  8. naah 2005-12-09 02:40:35

    网络讲的是速度,有些软件也是讲究速度的。对于那些一启动就可以泡茶等待的软件(夸张点说),好心情很容易被破坏。还是喜欢那些个头比较小,启动快,效率执行满意,容易上手的软件,FW就是其中一个。不过Adobe在开发后续产品时应该也会考虑这点吧,期待中…

  9. HeheWish 2005-12-11 05:33:03

    Fw~~~
    …………

  10. coco33 2006-02-28 02:41:47

    我刚路过就随便来瞧瞧。。__不错,谢谢分享!

  11. 杭州SEO 2007-05-10 12:44:29

    FW,厉害!~~

  12. aw 2007-05-10 01:25:23

    做sem的人也玩fw?

  13. pwind 2007-05-10 04:03:17

    有时候一些网站要做适当的处理的.
    Fireworks也用过

    我是”杭州SEO”,觉得这个博客挺好,就注册了,哈哈~

  14. Hello Adobe. Goodbye Macromedia! 2008-02-10 08:11:03

    […] Flash Player 8占有率突破86%!两篇呼吁保留Fireworks的文章[原创翻译][转载]Flash杀手!微软Sparkle即将露面(2文)安装了MM Flashplayer8betaAdobe.MM+flashempire […]

  15. blueskin 2008-05-28 02:43:14

    衡量一个软件的好坏,最重要的一点应该是:易用性!比起PS来,FW最容易上手,而且功能强大!另一方面,FW的定位在网页设计领域,而PS则是平面设计!如果让我选择其一的话,我选在站在FW这一边,因为PS能做到的,FW几乎都能做到,那么,为什么不选择简单的工具呢?

[支持Ctrl+Enter]为了我们大家和家人的安全,留言请慎重!
声明:
1、本站仅与见过面的个人博客交换链接,见此文
2、留言时的头像是Gravatar提供的服务。如果您有兴趣并且有闲暇时间,可以看看这里的介绍